1. 工程服务需要缴纳哪些税金
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承包价10万元,那么你应该按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应缴纳的增值税大约是100000×3%=3000元,应该缴纳的企业所得税10万元减去6万元再减去工资、劳务、办公等成本费用,减半后或者直接乘以20%税率(根据年应纳税所得额的多少)。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那么,应交增值税的税率是9%,按照“销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应纳增值税。销项税额就是10万元×9%,进项税额就是你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材料费用和办公用品、服务费用等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企业所得税的计算与小规模纳税人基本一样。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03087bf40ad162d9154867a31fdfa9ec8b13cdef
2. 工程服务包括哪些内容以及税率
建筑安装税率是11%,小规模纳税人(连续12个月建筑安装服务销售额未达到500万元)则适用3%的“征收率”。建筑业包括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其他工程作业;注意营业税修缮(不动产、构筑物)与增值税修理的划分;自建自用、自建出租、自建投资的建筑物,不是建筑业劳务的征税范围;纳税人受托进行建筑物拆除、平整土地并代委托方向原土地使用权人支付拆迁补偿费的过程中,其提供建筑物拆除、平整土地劳务取得的收入应按照“建筑业”税目缴纳营业税。
3. 工程施工需要交什么税
个人是没有建筑资质的,是不可以承包建筑工程的,最常见的也应是挂靠某个建筑公司进行工程施工,这样一般都是综合性缴纳5~6%的税,再加上2~3的所谓管理费,这样个人承包工程所交的费用总计在7~9%之间
4. 工程服务需要缴纳哪些税金及附加
指按照国家规定,工程监理企业应交纳的各种税金总额,如营业税、所得税、印花税等。建设工程监理费由监理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利润和税金四部分构成。
1)直接成本。指监理企业履行监理合同时所发生的成本。
2)间接成本。指全部业务经营开支及非工程监理的特定开支3)利润。指工程监理企业的监理活动收入扣除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和各种税金之后的余额。4)税金。指按照国家规定,工程监理企业应交纳的各种税金总额,如营业税、所得税、印花税等。监理费的计算方法主要有:(1)按建设工程投资的百分比计算法。这种方法是按照工程规模的大小和所委托的监理工作的繁简,以建设工程投资的一定百分比来计算。一般情况下,工程规模越大,建设投资越多,计算监理费的百分比越小。这种方法比较简便,业主和工程监理企业均容易接受,也是国家制定监理取费标准的主要形式。采用这种方法的关键是确定计算监理费的基数和监理费用百分比。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较大型的技术改造工程所编制的工程的概(预)算就是初始计算监理费的基数。工程结算时,再按实际工程投资进行调整。当然,作为计算监理费基数的工程概(预)算仅限于委托监理的工程部分。(2)工资加一定比例的其他费用计算法。这种方法是以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的实际工资为基数乘上一个系数而计算出来的。这个系数包括了应有的间接成本和税金、利润等。除了监理人员的工资之外,其他各项直接费用等均由业主另行支付。一般情况下,较少采用这种方法,因为在核定监理人员数量和监理人员的实际工资方面,业主与工程监理企业之间难以取得完全一致的意见。(3)按时计算法。这种方法是根据委托监理合同约定的服务时间(计算时间的单位可以是小时,也可以是工作日或月),按照单位时间监理服务费来计算监理费的总额。单位时间的监理服务费一般是以工程监理企业员工的基本工资为基础,加上一定的管理费和利润(税前利润)。采用这种方法时,监理人员的差旅费、工作函电费、资料费以及试验和检验费、交通费等均由业主另行支付。按时计算方法主要适用于临时性的、短期的监理业务,或者不宜按工程概(预)算的百分比等其他方法计算监理费的监理业务。由于这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工程监理企业潜在效益的增加,因而,单位时间内监理费的标准比工程监理企业内部实际的标准要高得多。(4)监理成本加固定费用计算法。监理成本是指监理企业在工程监理项目上花费的直接成本;固定费用是指直接费用之外的其他费用。各监理单位的直接费用与其他费用的比例是不同的,但是,一个监理单位的监理直接费与其他费用之比大体上可以确定个比例。这样,只要估算出某个工程项目的监理成本,那么,整个监理费也就可以确定了。问题是,在商谈监理合同时,往往难以较准确地确定监理成本,这就为商签监理合同带来较大的阻力。所以,这种计算方法用的也很少。(5)固定价格计算法。这种方法是指在明确监理工作内容的基础上,业主与监理企业协商一致确定的固定监理费,或监理企业在投标中以固定价格报价并中标而形成的监理合同价格。当工作量有所增减时,一般也不调整监理费。这种方法适用于监理内容比较明确的中小型工程监理费的计算,业主和工程监理企业都不会承担较大的风险。如住宅工程的监理费,可以按单位建筑面积的监理费乘以建筑面积确定监理总价。采用固定价格计算法,业主和监理单位都不会承担较大的风险,在实际工程中采用较多。
5. 工程税如何缴纳
增值税=销项税-进项税
(销项税=工程结算*11%,进项税=各类成本*对应的税率)
营改增以后,施工企业交多少增值税,不是取决于你的产值,而是取决于你能够抵扣多少。
营改增以后,只要你的合同签订,增值税销项税就确定了。进项税的确定,要看施工企业拿到的增值税进项发票能不能抵扣。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
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增值税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税种之一,增值税的收入占中国全部税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税种。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税收收入中50%为中央财政收入,50%为地方收入。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由海关负责征收,税收收入全部为中央财政收入。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