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附送资料
1.应当持税务登记证件,在规定的期限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领取《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税控收款机注销登记表(使用税控收款机的用户填报),填写相关内容后持《审批表》在办税服务厅相关窗口办理注销报税、结清税款、滞纳金及罚款,缴销结存的发票、税务登记证件和其他税务证件,同时附报以下资料:
(一)主管部门批文或董事会(职代会)决议以及其他有关证明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独资企业不需提供);
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提供决定原件及复印件。
(二)清算报告或已经受理完毕的清算申报表(企业法人单位提供,按规定不需进行清算的除外)。
(三)非增值税纳税人主管地税机关出具的注销税务登记核准证明。
已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的纳税人应在结清出口货物退(免)税款、按规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注销认定手续后,再申请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已取得其他税务认定资格的纳税人申请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参照本款规定办理税务认定注销手续。
2. 注销税务登记表怎么填写
今年11月1日起,我市启动了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针对个体工商户关心的新政后税务登记变动情况,市地税局昨日解释称,首次办理涉税事项和变更登记信息,均不需向税务部门提交纸质材料,但是注销税务登记仍需填写纸质的清税申报表。
在实行“两证整合”后,个体工商户只需填写一张表,向工商部门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和税务登记,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省去了个体工商户以往办理登记时多次申请、多个部门跑的烦恼,既简化了手续,又节约了时间,过去十多天才能办好的证件,现在只要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场就可以领到新版营业执照,再一次激发全市经济活力。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后,让市民创业更为便利。那么,个体工商户的税务登记流程会有哪些变化?对此,市地税局有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主要体现在开业办理涉税事项、税务信息变更和注销登记等三方面。
据悉,纳税人首次办理涉税事项时,如办理纳税申报或者领用、代开发票,主管税务机关会自动帮其完成开业登记,纳税人不需提供纸质登记资料。如纳税人登记信息发生变更,税务部门将通过自动获取工商信息并对变更信息进行确认,纳税人也不用提供纸质资料。
不过,如果“两证整合”的个体工商户办理清税申报,也即注销登记时,就要填写纸质的《个体工商户清税申报表》,向国税、地税任何一方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清税申报。一旦清税完毕,税务部门根据国税、地税清税结果向个体户出具《清税证明》,并将信息共享到交换平台。纳税人到工商部门核准注销登记后,工商部门将实时推送注销信息,国地税系统将记录该纳税人工商已注销。
对此,上述负责人提醒,《清税证明》开具如果超过了30天,主管税务机关仍未收到工商部门注销信息,则将该个体工商户纳入税收风险管理。对其他个体工商户申请注销的,税务机关仍按原规定办理注销登记。
3. 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附送资料怎么填
纳税人应提供资料
1.《税务登记证》正、副本
2.上级主管部门批复文件或董事会决议及复印件
3.工商营业执照被吊销的应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发出的吊销决定及复印件
五、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时限要求
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应当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者其他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前,持有关证件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按照规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者其他机关办理注销登记的,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者宣告终止之日起15日内,持有关证件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纳税人因住所、经营地点变动,涉及改变税务登记机关的,应当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者其他机关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前,或者住所、经营地点变动前,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或者被其他机关予以撤销登记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登记之日起15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承包建筑、安装、装配、勘探工程和提供劳务的,应当在项目完工、离开中国前15日内,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六、税务机关承诺时限
提供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自受理之日起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纳税人注销登记;在注销清算过程中未发现纳税人涉嫌偷、逃、骗、抗税或虚开发票等行为的,在办结受理前的涉税事项的,应在受理后2个工作日内办结。
七、工作标准和要求
(一)受理环节
1.审核、录入资料
(1)证件资料是否齐全、合法、有效,《注销税务登记表》填写是否完整准确,印章是否齐全;
(2)纸质资料不全或者填写内容不符合规定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或重新填报;
(3)审核纳税人是否在规定时限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如未按规定时限,则进行违法违章处理。
2.转下一环节
审核无误后,将纳税人报送的所有资料转下一环节。
(二)后续环节
接收上一环节转来的资料后,进行清算,主要有以下内容:
审核纳税人是否已办结下列涉税事项:
(1)取消相关资格认定
(2)结清税款、多退(免)税款、滞纳金、罚款
(3)结存发票作验旧、缴销处理
(4)办结申报事项
(5)防伪税控纳税人取消防伪税控资格、交回防伪税控设备
(6)未结案件
对纳税人未办结的涉税事项进行实地清算,收回税务登记证件。
通过以上审核,核准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在其报送的《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上签署意见,经系统录入注销登记信息,制作《税务事项通知书》送达纳税人,将相关资料归档。
4. 注销税务登记需要什么资料
根据相关的规定,进行税务登记的注销需要的资料有:相关税务证件,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以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发票领用簿》及未验旧、未使用的发票,《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等等。向税务主管机关申报清税,填写《清税申报表》。税务机关确认纳税人结清所有税务事项后,向纳税人出具《清税证明》,提示其凭《清税证明》办理工商登记注销。
5. 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模板
注销比较麻烦,如果是小规模的,会比较简单,如果没有开票的话,可以作零申报。现在是三证合一,不仅仅是工商还必须要带上自己的税控盘和能找到的发票去税务大厅进行清卡、登报缴纳罚款、注销税控盘、注销纳税人身份,整个流程并不麻烦。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就会麻烦点了。
1、纳税人到管理税务所提交注销申请,领取并填写《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交回发放的全部证件和未使用的发票,结清税款领取《防伪税控系统清缴登记表》。
2、纳税人到票证中心:按照管理税务所实际清缴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数量在防伪税控系统作发票退回、清缴。
3、纳税人到征收管理科防伪税控岗,做抄报税时钟修改授权。
4、纳税人到征收税务所申报征收岗受理抄报税,办理注销抄报税手续。
5、纳税人到管理税务所,交回防伪税控IC卡及金税卡。
6、纳税人到管理税务所税务登记管理岗领取《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