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税务局开的税票
发票,是国家工商部门为经营者制定的一种票据。
发票所包含的税收款项,是国家向经营者收缴的,与消费者无关。普通发票,就是给最终用户作为买卖凭证,记账用的· 定额发票是经营单位凭借税务登记证去向税务部门去购买的。是税局专门印制的,不用填开的,有固定数额的发票。年应税销售额商业50万元以下、工业3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应使用定额发票,定额发票共有小额、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等11种面额的版本,配套使用定额发票清单,纳税人可根据业务需要选择使用。增值税发票:对于增值税发票,则必须是机打的发票。区别是普通发票不能抵扣,增值税发票能抵扣,就是增值税发票里面含有17%的税点,公司买了多少钱产品,购买产品的公司就可以少交17%的税。增值税专用发票除了具备购买单位、销售单位、商品或者服务的名称、商品或者劳务的数量和计量单位、单价和价款、开票单位、收款人、开票日期等普通发票所具备的内容外,还包括纳税人税务登记号、不含增值税金额、适用税率、应纳增值税额等内容。增值税发票一般是面向公司和单位的。个人一般用到的就是普票。2. 税务局开的税票怎么查
可以通过公司的税控软件,查询公司截止到查询时间已经通过税控软件开出的发票份数以及金额。
1、在电脑上插上税盘。
2、在桌面上找到税控软件,点击打开。
3、在登录界面。操作员输入口令,点击登录。
4、在操作界面找到发票管理,点击进入。
5、在操作界面找到发票查询,点击进入。
3. 税务局开的税票是什么
发票的作用:
1、发票是在税务局购买的,商家在税务局交过税后才能在税务局购买发票,发票是证明卖家有没有交过税的凭证。
2、小商贩要承担税,所以他卖10元的东西,要承担一定的税,假如税是2元,他收到10元,如果开收据,他收到的10元完全可以装到他自己的腰包里。
3、而开发票的话,他要交2元的税,最后到他腰包的只有8元了,2元增加了他的税务成本,所以他只开收据而不开发票,达到逃税的目的。
4、单位看到发票才知道此笔交易对方已经交过税了,如果没有发票,以后税务局查到你单位没有取得发票,此笔交易的税款本来由商家承担的现在要你单位承担还要承担较高的罚款。
5、所以你单位需要发票来做账,这样才不违反税法定规定。
4. 税务局开的税票金额少许实际金额少
可以用现金支付。 且不论是否故意造成这种少开具发票。 现实中很多的货物交易并没有开具发票,偷税漏税。 当然这样做是违法了税法的规定,因为税法规定无论是否开具发票,纳税人都必须如实申报。 如果部分货款既没有开具发票,对方又接受,而且你也没把现金交易这部分做无票销售申报,自然就不用扣税了。 但是还要区别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总金额比实际少了,是因为单价不对,还是因为货物数量不对。如果数量不对,会造成库存与帐不符。始终是个隐患。
5. 税务局开的税票在哪可以查到
从开票系统中查。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发票开票系统中可以查到;如果是税务局代开,需要到税务局去查可以查到;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属于国税征收的范畴,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上可以查询。
开具机动车发票的资格需要成为一般纳税人,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可以让税务局代开,根据规定,凡符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条件的纳税人,都必须主动提出申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的认定手续。
6. 税务局开的税票丢失能补吗
发票丢了,因为涉及税收,一般不能重新开具。发票丢了有以下两种处理方法:
1.增值税票丢失:把存根联复印,交客户当地主管税务局确认并出具未抵扣税证明,报本公司主管税务局后,开具红字发票冲原开发票,再重新填开发票给客户。如果已抵扣税不得重开。
2.普通发票丢失:复印存根联并盖章给客户入账。财务人员应该设置发票登记本,登记购入发票的数量、号码,开出的发票号码、日期、客户、金额、领取人,送给客户要客户回签,避免麻烦。扩展资料发票保管的注意事项1.单位和个人应当建立发票使用登记制度,设置发票登记簿,并定期向主管国家税务机关报告发票使用情况。2.单位和个人应当在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税务登记的同时,办理发票和发票领购簿的变更、缴销手续。
3.使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妥善保管发票,不得丢失。发票丢失,应当于丢失当日书面报告主管国家税务机关,并在报刊和电视等传播媒介上公开声明作废,并接受国家税务机关的处罚。
4.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税务机关的规定存放和保管发票,不得擅自损毁。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五年。保存期满,报经主管国家税务机关查验后销毁。参考资料:找法网:发票如何保管?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