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基础科目辅导返回首页

零税率应税服务免抵退税申报时,应提供哪些凭

发布日期:2026-09-30 09:03:09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零税率应税服务免抵退税申报时,应提供哪些凭证资料?

2、对外提供研发、设计服务的零税率应税服务提供者办理增值税免抵退税申报时,应提供下列凭证资料:(1)《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及其附表;(2)《应税服务(研发、设计服务)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附件2);(3)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4)免抵退税正式申报电子数据;(5)下列原始凭证:①与零税率应税服务收入相对应的《技术出口合同登记证》复印件;②与境外单位签订的研发、设计合同;③提供零税率应税服务的发票;④《向境外单位提供研发、设计服务收讫营业款明细清单》(附件3);⑤从与签订研发、设计合同的境外单位取得收入的收款凭证;⑥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凭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第13号第七条规定,1、提供国际运输的零税率应税服务提供者办理增值税免抵退税申报时,应提供下列凭证资料:(1)《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及其附表;(2)《零税率应税服务(国际运输)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附件1);(3)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4)免抵退税正式申报电子数据;(5)下列原始凭证:①零税率应税服务的载货、载客舱单(或其他能够反映收入原始构成的单据凭证);②提供零税率应税服务的发票;③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凭证;上述第①、②项原始凭证,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留存零税率应税服务提供者备查。

二、收购票零税率怎么抵扣销项税吗

按收购发票金额的13%计算提取进项税抵扣销项税。

三、如何开具零税率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销售统一发票票面内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27号)第四条规定,纳税人销售免征增值税的货物,通过机货物销售统一发票税控系统开具时应在货物销售统一发票“增值税税率或征收率”栏选填“0”。这等于是对免税项目开具发票按零税率填开做了明确规定。

四、如何理解增值税的零税率规定

1、国家为了鼓励生产出口产品的一般纳税人企业,多出口商品,为国家多创造外汇,所以对增值税给予零税率政策。零税率比免税还优惠。原因简单阐述如下:

2、这里说的零税率是指计算销项税额是零。但是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都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交增值税为销项税额扣减进项税额,因为销售税额是零,则应交增值税=0-进项税额=-进项税额。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在国内购买的原材料等,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凭票抵扣的进项税额,国家要给退税的。但是不是百分之百的退税,根据出口的商品不同,规定不同的退税率。

零税率:代表有纳税义务,只不过由于税率是“0”,计算出的因纳税额是0。

免税:是指免除了纳税义务。

两者有重要的差别:虽然两种方法看似都是对某些纳税人或征税对象给予鼓励、扶持或照顾的特殊规定。但是,由于增值税有一个链条的原则,免税因为不征收销项税额,同时进项税额不可抵扣应该转出。而0税率,链条并没有断,所以是不必要进行进项转出的,为了生产0税率而购入的产品等的进项是可以抵扣的。

举例:出口货物。由于是0税率,出口是可以获得退税的。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