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证换证返回首页

地税逾期两年未申报,小规模纳税人,一直属于零申报,会被罚款吗?

发布日期:2026-10-09 09:48:11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地税逾期两年未申报,小规模纳税人,一直属于零申报,会被罚款吗?

地税逾期两年未申报,小规模纳税人,一直属于零申报,你去大厅把以前的申报补掉,能够继续零申报,或者要经营了可以申报,不会被罚款,只有你企业要变更或者其他办事时,漏报的才会被罚款。

两年地税未申报,每申报期罚款100元,最多不超过2000元。

《税收征管法》第七十四条本法规定的行政处罚,罚款额在二千元以下的,可以由税务所决定。

应该会罚款的,可以侧面问一下税务局

会的但不会太多!

你被罚了多少?我也遇到这个情况了,我公司零报税,一直都按时报国税,不知道要报地税。愁死了

二、个体工商户零申报税流程是什么

1、领取税务机关审核登记后发放的税务登记证;

2、确定明确的税务登记人员,按照当地的税务管理制度规定使用、登记发票;

3、按时向税务机关进行申报并且按时提供交税前登记的有关资料。

个体工商户办理工商登记后,到税务局办理税费种认定,国税增值税,地税个人所得税附加税,如果是核定发票领购金额的话,销售额低于三万是免征增值税的同样地税城建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也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暂行条例》

第六条 凡从事生产、经营,实行独立经济核算,并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开业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其他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除按照税务机关规定不需办理税务登记者外,应当在按照税收法规的规定成为法定纳税人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第八条 纳税人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应提出申请登记报告和有关批准文件,同时提供有关证件。主管税务机关对前款报告、文件、证件审核后,予以登记,发给税务登记证。税务登记证只限纳税人使用,不得转借或转让。税务登记的内容包括:纳税人名称、地址、所有制形式、隶属关系、经营方式、经营范围以及其它有关事项。

三、零申报漏报税怎么处罚

法律分析: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即便企业当月税务登记为零纳税申报,仍须按期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条 纳税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的;

(二)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帐簿或者保管记帐凭证和有关资料的;

(三)未按照规定将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查的;

(四)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帐号向税务机关报告的;

(五)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税控装置,或者损毁或者擅自改动税控装置的。

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经税务机关提请,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使用税务登记证件,或者转借、涂改、损毁、买卖、伪造税务登记证件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四、什么叫零报税?

就是指该申报期没有税收,但也要向税务机关作一次申报。不用带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但要填纳税申报表,报表可以空白,也可以全部填0。

1.公司零报税是指本月没有收入的情况下

一般报零.

2.报零税时只需代税务报表加盖公章.各项添零.

不需要带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1.没有收入的情况下,零报税.

2.只要填报表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带,记住报表要盖公章.我管的一个企业连着3个月都是零申报.网上申报也要填0不然报不过去!

不用核实,只要没有收入的情况下,直接报就可以!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