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税务局领取什么发票可以抵扣
从正规途径取得的发票都可以抵扣所得税,比如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发票等。常见的取得场景如下,第一:员工出差,产生的车票,过路费,住宿发票等差旅费;
第二:公司的原材料库存商品做结转成本的发票;
第三:购买固定资产的发票,可以折旧抵扣;
第四:公司租办公场所取得的发票;
第五:购买办公用品的发票;
第六:员工聚餐的餐饮发票;
第七:招待客户吃饭的发票
2. 增值税发票到哪里抵扣
打开电子税务局首页,在下列各个任务模块里,点击排列第一的,税务数字证书模块就行,进去以后,点击勾选确认,再输入日期,点击查询,可抵扣的进项税专用发票就全显现了,你只要一一核对打勾就行了,这次抵扣认证勾选改版是在六月下旬进行的,一下子还不太习惯,用多了,就熟悉了。
3. 在税务局领取什么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
一、普通发票不能抵扣。只有一般纳税人企业取得可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才能抵扣其进项税。
二、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承担的增值税税额。所说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包括外购(含进口)货物或应税劳务、以物易物换入货物、抵偿债务收入货物、接受投资转入的货物、接受捐赠转入的货物以及在购销货物过程当中支付的运费。在确定进项税额抵扣时,必须按税法规定严格审核。
三、增值税纳税人使用的发票由国家税务局管理,分为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两大类,小规模纳税人不得领购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使用普通发票。
四、普通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收付款凭证。它是相对于增值税专用发票而言的,即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具和收取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之外,所开具和收取的各种收付款凭证均为普通发票。
4. 啥发票可以抵扣税
营改增后报销指南,整理了一个,希望有用。(发票都是增值税专用发票)
1、会议费:可以抵扣进项税
2、业务招待费:不可以抵扣进项税,“餐费”不可以抵扣进项税
3、差旅费:酒店住宿费可以抵扣进项税,车票和餐费不可以抵扣进项税。但是租车,可以抵扣
4、培训费:培训发生的住宿、培训费可以抵扣进项税
5、办公品、低耗和电子耗材:可以抵扣
6、福利费:用于福利而购买的商品不可以抵扣进项税,所以不用在意开什么发票了
7、广告费:可以抵扣
8、修理费:可以抵扣
9、水电费:记得去电网和自来水公司换专票,可以抵扣
10、租赁费:可以抵扣
ps:汇总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同时取得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否则不可以抵扣进项税哦。例如办公用品、低耗等,开具“货物一批”的专票,如果没有清单,是不可以抵扣的。仅供参考。
5. 发票在哪里抵扣
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购进原辅材料、销售产品发生的税额后,在计算应缴税额时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具体抵扣规则如下:
1、抵扣进项税,需要先进项认证,然后填写相应的申报表。
2、对于认证相符或进行勾选确认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纳税人应在认证相符或勾选确认的次月纳税申报期内申报抵扣。
3、购进货物时所发生的税金,可以和销项税抵,如进项税多可做为留抵税,用于以后月份抵扣若销项税多则应向税务部门缴纳税款。
4、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有购进货物或接受劳务所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款和进口货物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款。
5、购进农业生产者销售的农业产品,或者向小规模纳税人购买的农产品,可以按照买价乘以13%的扣除率计算抵扣进项税。
6、纳税人支付运输费用,可以根据运费发票所列运费金额,不包括随同运费支付的装卸费、保险费等其他杂费,乘以扣除率计算抵扣进项税。
7、购入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销售的免税废旧物资,可以按照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开具的由税务机关监制的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乘以10%计算抵扣进项税。
8、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价款((外购原料、燃料、动力)×扣除率。
扩展资料:
15种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能抵扣的情形:
1、票款不一致不能抵扣
2、对开发票不能抵扣
3、非正常损失材料发票不得抵扣
4、没有销售清单不能抵扣
5、2009年前按2%征收的固定资产不能抵扣
6、未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的不能抵扣
7、购进货物退回或折让收回的已支付增值税进项税额不能抵扣
8、获得的专票超过180天不能抵扣
9、固定资产发生以下三种情况不能抵扣
10、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的四种进项不允许抵扣
11、票据无法通过有关部门认证的不能抵扣
12、个别减免税相关情况不能抵
13、作废及停止抵扣期间的增值税发票不能抵扣
14、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的专用发票不得抵扣
15、增值税劳务划分不清的无法抵扣
6. 去税务局抵扣发票需要带什么
客户不要发票,销售方只要确认收入产生销项就可抵进项
7. 拿到增值税发票后 怎样抵扣
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
1、凭证条件
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完税凭证,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或者部分实施“营改增”地区的运输业增值税发票)。
另外,根据财税[2012]15号通知,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因此,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抵扣。
2、时间条件
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其他需要认证抵扣的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进口货物:一般纳税人取得海关完税凭证,应当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结束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逾期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一般纳税人取得2010年1月1日以后开具的海关收款书,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实行“先比对后抵扣”。
3、小规模纳税人不允许抵扣。
扩展资料
增值税普通发票由基本联次或者基本联次附加其他联次构成,基本联次为两联:发票联和记账联。
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基本联次或者基本联次附加其他联次构成,基本联次为三联:
第一联:记账联,是销货方发票联,是销货方的记账凭证,即是销货方作为销售货物的原始凭证,在票面上的“税额”指的是“销项税额”,“金额”指的是销售货物的“不含税金额价格”发票三联是具有复写功能的,一次开具,三联的内容一致第一联是记账联(销货方用来记账);
第二联是抵扣联(购货方用来扣税);
第三联是发票联(购货方用来记账);
8. 发票拿去税务局抵扣税额
税局代开的专票在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里面可以显示出来,与企业自开专票不同的是单位名称是代开税务局的全称。企业可以同其他专票一起勾选认证。但是代开的专票能不能抵扣要看该专票上的业务是不是符合现行增值税政策规定的不能抵扣的几种情形。如果是属于不能抵扣的那就不能抵扣,即使是勾选认证了也要做进项税转出,记账凭证和纳税申报都要有转出记录;如果是属于能抵扣的那么就能抵扣。
9. 哪些发票可以抵扣所得税
抵扣是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来说的,一般纳税人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后,通过认证,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比如,一般纳税人单位10月份的销项税为2000元,收到的进项税额为1000元,那这个单位10月份只需交纳1000元的增值税就可以了。抵税,是指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所耗用的原材料、零部件、燃料、动力等所含应予退还的进项税额,抵顶内销货物的应纳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况下,成本是不含税的完全成本,如果没有取得17%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况下,成本肯定要高。 注意: 普通发票是不可以抵税;增值税发票才可以抵税;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