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师 > 统计师考试动态返回首页

开增值税电脑产品几个税点

发布日期:2026-09-12 09:13:27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开增值税电脑产品几个税点

电脑产品的增值税税率为17%(销售电脑硬件产品)和6%。增值税是对纳税人生产经营活动的增值额征收的一种间接税。征收范围包括所有的工业生产环节、商业批发和零售环节及提供加工、修理修配的劳务以及进口货物。增值税实行价外税。

在征收管理上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在规定标准以上即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年销售额100万元以上或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销售额在180万元以上,经申请审批后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基本税率为17%或13%,有权领购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按规定取得进项税额的抵扣权。小规模纳税人按6%的征收率征收,不能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

第二条 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17%。

(二)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

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

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除本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另有规定外,税率为6%。

(四)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

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电脑产品的增值税税率为17%(销售电脑硬件产品)和6%,提供电脑技术服务

卖家给你加7%,是因为他们的进项可以抵扣,实际并没有缴纳到17%

但他们要求开具体的分项要达到9个点,这个情况,是因为卖家有几种业务,有17%的,也有6%的

开了具体项目,就没办法按税率低的走,所以就需要多收税点。

供参考

电脑产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税率为17%。

增值税税率的法律规定:

(1)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以下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7%。

(2)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3)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4)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二、我在商店买一个苹果电脑开发票的税率几个点?

商店买一个苹果电脑,如果该商店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发 票的增值税税率是13%;如果该商店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开发 票的增值税征收率目前是1%

如果是增值税专用发票是13个税点,如果他想偷税漏税就给你开1个税点的普票

如果销售方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率为13%,如果销售方是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由于疫情原因自2020年3月1日开始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减按1%征收率缴纳增值税,目前减按1%征收率的政策暂时可以继续执行到2021年两会期间,后续等待国家税务总局发文件。

如果属于生产资料。应该是。7%的税率。

增值税13%

三、我想问一下,8000元的电脑发票税率要多少钱?

销售电脑增值税税率是13%。

8000元发票税金是8000/1.13*13%=920.35元。

供参考。

四、购买笔记本电脑增值税发票抵扣多少个点

13个点。

按照进项专票上的税额进行抵扣就是了。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可以抵扣,但是小规模纳税人不可以进行抵扣。

纳税人按照税法规定,在计算缴纳税款时对于以前环节缴纳的税款准予扣除的一种税收优惠。由于税额抵扣是对已缴纳税款的全部或部分抵扣。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