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报考动态返回首页

微信怎么单独交车船税?

发布日期:2026-10-09 09:36:55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微信怎么单独交车船税?

最简单办法就是通过微信直接去缴:钱包、城市服务、地税服务、地税税款缴纳、车船税缴纳,填写纳税人识别号(就是身份证号码)、车牌、车架号后四位,点击查询就会直接显示你2018年的车船税应缴纳金额(如已缴纳会显示税款已缴纳信息),再直接点击微信支付即可(可以用微信绑定的信用卡支付)。

二、车船使用税在哪交

车船使用税在哪交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实行定额税率。定额税率也称固定税额是税率的一种特殊形式。以下是我为大家整理的车船使用税在哪交相关内容,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缴纳地点

缴纳车船税的单位,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缴纳车船税的个人,应当向其住所所在地的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跨地、州、市(县)使用的车船,则应在车船登记地缴纳。

为了方便纳税人,严格车船税的征收管理,对于除拖拉机、军队武警专用车辆、警用车辆、外交车辆、省级政府规定免税的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纳税人如果没有缴税,应当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按照当地的车船税税额标准计算缴纳车船税。

征收部门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对于机动车,为了方便纳税人缴税,节约纳税人的缴税成本和时间,条例规定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在销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代收代缴车船税,并及时向国库解缴税款。

拓展资料:

一、 车船税新标准计算办法

1、对车辆净吨位尾数在半吨以下的按半吨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

2、从事运输业务的拖拉机所挂的拖车,均按载重汽车的净吨位的5折计征车船使用税;

3、机动车挂车,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的7折计征税;

4、客货两用汽车,载人部分按乘人汽车税额减半征税,载货部分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征税;

5、船舶不论净吨位或载重吨位,其尾数在半吨以下的不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

6、不及1吨的'小型船只,一律按1吨计算;

7、拖轮计算标准可按每马力折合净吨位的5折计算。

二、新车车船税怎么交?

解答:

现在大部分车主都是在交交强险的时候一并把车船税也交了,由保险公司代收代缴,可省了车主的时间和精力。

选择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

当然也可以自己到税务部门缴纳。

车船税属于地税,应在地税局或指定缴税渠道(例如银行等)交税。而现在很多地方都是通过投交强险时一齐缴纳。一般来说新车的车船税只须交从上牌之月起至当年年底这些月份的税。举例,全年450元的车船税,你在10月份购车并上牌,则只须交10、11、12三个月的税,即只需交450/12×3=112.5元。

缴费方法:

1、POS机自助缴税凡持有“银联”标志银行卡(含所有商业银行)的纳税人,可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地税局车船税征收服务厅等地点使用POS机进行自助缴税;

2、委托银行代扣缴税。凡在中国银行网点开立账户的纳税人,可与中国银行签订协议,由中国银行按期代扣车船税收;3、持现金缴税。为提高办事效率,建议各位车主使用上述两种方式申报缴纳车船税收。若确需持现金缴税的,可到当地地税局车船税征收服务厅缴纳。

注意事项:车船税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避免集中申报纳税,纳税人可在机动车年审当月进行申报纳税,也可在纳税年度内提前申报纳税。而车辆基本资料登记发生变更的;需核定或调整车辆营运税收的;申请车辆减免税的;逾期未缴纳车船税的;逾期未缴纳车船营运税收的纳税人则必须先到所属县(区)车船税收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后再作缴纳。

;

三、车船使用税是如何缴纳的?标准是什么?

车船使用税如何缴纳

车船使用税宣传材料

一、什么是车船使用税

车船使用税是对行使于中国境内公共道路的车辆按照其种类、吨位和规定的税额征收的一种使用行为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使用税暂行条例》是由国务院于一九八六年九月十五日发布,于一九八六年十月一日起在全国施行。

二、车船使用税的征收范围

凡在我国境内拥有并使用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船使用税的纳税义务人,均应依法缴纳车船使用税或办理免税手续。

三、购车费用中是否含车船使用税

购车费用中不包含车船使用税,单位、个人购买车辆后,应自行到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使用税。

四、车船使用税的纳税期限

单位、个人购买车辆后,应自领取《车辆行驶证》之日30日内到所在地地方税务局申报缴纳本年度的车船使用税(个人车辆按照《车辆行驶证》上注册的地址,到所在地地税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手续)。以后年度,应在每年的3月1日至3月31日申报缴纳当年度的车船使用税。申报期如有变化,以税务机关当年公告的期限为准。符合免税条件的车辆,也应在上述期限内按规定办理免税手续。

五、车船使用税纳税地点

纳税人应到其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使用税。

六、如何办理车船使用税申报缴纳手续

单位、个人购买车辆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持《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到上述征收机关填写申报表,申报缴纳税款,领取车船使用税《税讫》或《免税》标志及《青岛市车船使用税纳(免)税卡》,并按规定予以粘贴或保存,以后年度验旧领新手续相同。车船使用税《税讫》或《免税》标志帖于风挡玻璃右上角,《青岛市车船使用税纳(免)税卡》与《车辆行驶证》一同保管,随车携带。

七、车船使用税税额标准

车船使用税税额标准见下表。遇有国家税收政策变化时,以税务机关公告的标准执行。

车船使用税税额表

项

目

每年税额(元)

备 注

乘人汽车

20座以下小型

260

小 型

20座以上大型

300

大 型

客货两用

0.5吨

160

按净吨位 (车辆净吨位尾数在半吨以下者,按半吨计算;超过半吨者,按一吨计算)

1.0吨

190

1.5吨

220

2.0吨

250

载货汽车

载 货

60/吨

按净吨位 (车辆净吨位尾数在半吨以下者,按半吨计算;超过半吨者,按一吨计算)

摩托车

三 轮

72

二 轮

56

轻 骑

56

八、未按规定申报缴纳车船使用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对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免税申报手续的单位和个人,税务机关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车船税标准

2012年新的车船税(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乘用车部分)将按7个档次征收

(1)1.0升(含)以下 60元至360元

(2)1.0升以上至1.6升(含) 300元至540元

(3)1.6升以上至2.0升(含) 360元至660元

(4)2.0升以上至2.5升(含) 660元至1200元

(5)2.5升以上至3.0升(含) 1200元至2400元

(6)3.0升以上至4.0升(含) 2400元至3600元

(7)4.0升以上 3600元至5400元

凡发动机排气量小于或者等于l升的载客汽车,都应按照微型客车的税额标准征收车船税。发动机排气量以如下凭证相应项目所载数额为准。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