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63条
申报期限纳税人应按月进行纳税申报,申报期为次月1日起至15日止,遇最后一日为法定节假日的,顺延1日。在每月1日至15日内有连续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数顺延。罚则1、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处罚。
2、纳税人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按偷税处理,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处罚。
3、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处罚。扩展资料报税,是指纳税人 向税务部门申报并办理有关纳税手续。申报方式 :纳税人进行申报的主要方式为网上申报。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纳税人,现在手机上也可以报税了。只要有张手机ca数字证书就可以了。网上申报的主要流程:例如:如果你需要报国税,那你只需要通过联通ca证书,在网上申报系统或者网上办税服务厅中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2.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办法第62条
未建账也就是相当于未进行申报,请看如下详细说明:未申报的处罚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一、公司成立后建账及纳税申报的时间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15日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 如果6月7日分办的地税,国税登记证,按照现行税法规定,贵公司应当在7月15日前进行纳税申报,如果没有发生纳税义务,可以进行零申报。二、长期零申报的风险公司等级管理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 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3.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办法第63条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第 三十七条规定:“调查中,若发现违纪党员同时又触犯刑律,应适时将案件材料移送有关司法机关处理。”《中华人民共和 国行政监察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监察机关在办理监察事 项中,发现所调查的事项不属于监察机关职责范围内的,应当移送有处理权的单位处理;涉嫌犯罪的,应当移送司法机 关依法处理。
”《监察机关调查处理政纪案件办法》第四十三 条第(六)项规定“认为需要由其他机关给予处理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理”。移送案件是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 职能分工的原则,将已经立案审查、处理,认为还需要由其他行政机关进行行政处罚、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或应由其 他主管机关作出处理的案件,移送有管辖权和处理权的机关 处理。
一般包括以下情况:(1)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案件 中,发现审查的事项涉及自己管辖的对象,应当移送有处理 权的机关处理。(2)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发现审查 的事项虽然涉及自己管辖的对象,但是根据法律、法规的规 定,应当由其他机关处理而不是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应当移送有处理权的机关处理。
(3)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案件 中,发现所审查的事项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同时又须 由其他有关机关处理的,纪检监察机关可在处理完毕后,再移送有关机关处理。如被审查人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案件,纪检监察机关在依照党内法规和行政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 纪律处分后,涉及诸如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就要由公安机关处理。
(4)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发现被 审查人涉嫌犯罪的,应当适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 税收征管法第63条规定
账实相符,是指会计账簿记录与财产物资的实有数核对应相符。包括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与现金实际库存数核对相符;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定期与银行对账单核对应相符;各种财产物资明细账账面余额与财物的实存数核对相符;各种应收、应付明细账账面余额与有关债务债权单位或者个人核对应相符。如果企业账实不符,引起了违背我国《会计法》第三条规定:各单位必须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并保证其真实、完整。
5.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63条规定
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处罚。 2.纳税人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按偷税处理,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处罚。 3.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处罚。 申请注销前公司应开展公司清算,公司清算完成后便可进入公司注销申请程序,清算后、注销前公司需要出具和准备如下报告:
1、公司清算组负责人或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注销登记申请书》;
2、清算组成员《备案确认申请书》;
3、法院破产裁定、行政机关责令关闭的文件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决议;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