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师考试指南返回首页

垃圾处理涉及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26-09-04 09:08:21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八十八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三)项所称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包括公共污水处理、公共垃圾处理、沼气综合开发利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海水淡化等。项目的具体条件和范围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商国务院有关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施行。 企业从事前款规定的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关于税收风险提醒告知书的问题

775463299,你好。呵呵,我都快成回答《税收风险提醒告知书》问题的专业户了(哭笑不得)。没办法,既然同行们对鄙人的信任,就只好滥竽充数了。
一、存货周转变动率(以存货周转天数举例说明):现将我回答“ 斗两元的花地主”同行的回答复制如下:例、甲公司2011年1-5月产品销售成本为1800万元,期初存货为500万元,期末存货为300万元;2010年度产品销售成本为4400万元,期初存货为700万元,期末存货为500万元。则:  
报告期存货周转天数={360*[(期初存货+期末存货)/2]}/销售成本=80天
基期存货周转天数={360*[(期初存货+期末存货)/2]}/销售成本=49.1天
存货周转变动率=(报告期存货周转天数-基期存货周转天数)/基期存货周转天数*100%=(80天-49.1天)/49.1天*100%=62.9%从例题看出:1、存货周转变动率=(报告期存货周转率-基期存货周转率)/ 基期存货周转率×100%=62.9%2、计算结果: 变动率>0,呈上升趋势,存在异常。3、分析原因:报告期原材料存货采购与基期比较升降幅度?市场因素导致原材料存货投入因素?因而影响报告期库存变化?或其他生产经营方面原因等。4、重点排查:①、是否存在少计或未计收入;②、是否虚构采购成本等。
二、本期销售收入结构异常:你已经将前3点回答了“没有”,可以在《风险提醒服务反馈表》第一项里,委婉地说明。比如:销售收入是按照****规定确认的;销售成本是按照****方法结转的;库存计量是按照出入库单计量的。重点地就:4、下脚料销售价格偏低或少计收入这个情况,在第一项里自纠:**年**月**日有多少下脚料销售漏计了收入,原因是******。找几笔无票销售下脚料交待过去。然后在《风险提醒服务反馈表》第二项里,将自纠出来的误差涉及到的增值税销项税额,在对应的栏目里填列,就OK了。反正,你不自纠出几笔,是过不了关的。
呵呵,就这些了。祝你好运,顺利过关。

关于职工福利的增值税问题

你的税法课本没看熟练啊,税法课本在讲述8种视同销售行为时,绝对没有包含你说的这种 外购货物用于福利还要视同销售缴税吧
你可以这样理解啊
举例
你公司8.15给员工发月饼,然后购进一批月饼,因为你知道这些月饼本来就是发给职工的,所以也就意味着,你购买后,这些月饼就给员工吃掉了,
对于“这些月饼就给员工吃掉了”用税法的说法,就叫退出了流通环节,进入了最终消费环节,所以这个时候你这些月饼的进项税就不能抵扣了
但是你的题目和这个例子有区别
你的题目是当初,购进时,目的不明确,并不知道,你这些农产品还有40% 发给职工,所以你获得的进项票,就按100%全部抵扣了。但是后来有没卖,而是发给了职工所以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进项转出,并非是把这40%做视同销售,然后100%进项抵扣。。这个是关键,,,
对于你的这个题目,用税法的话说,叫做外购的货物改变销售的用途,用于职工福利和个人消费,,这是要进项转出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