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营改增后哪些增值税业务去地税办理
随着5月1日营改增试点的全面推开,地税征收的税种有12个:
地税机关负责对企业所得税(2002年以前注册的企业,包括2002年以前企业改制分离重新注册的的仍由地税管理征收)、个人所得税(银行利息个人所得税由国税征收)、资源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契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烟叶税进行征收管理。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委托地税机关代征税款和代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9号),明确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由地税机关继续受理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申报缴税和代业务,以方便纳税人办税。
地税机关根据有关法规和制度的规定还负责征收一些费金。到目前为止,由地税部门征收或代收的费金有: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残疾人保障基金、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社会保险费和工会经费。
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试点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按照国家有关营业税政策规定差额征收营业税的,因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足以抵减允许扣除项目金额,截至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尚未扣除的部分,不得在计算试点纳税人增值税应税销售额时抵减,应当向原主管地税机关申请退还营业税。
二、国税与地税怎样区分?分别都缴纳什么税种?
国税负责征收的税种有: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企业所得税(2002年1月1日以后注册的企业)、金融企业所得税等。
地税负责征收的税种有:营业税、所得税(2002年以前注册的企业)、城建税、印花税、资源税、契税、房产税、车船税、个人所得税等等。
可查看你公司的经营范围及税务局给你做的税种限定。
各税种的税率不一样,附部分税种税率:
增值税的税率
一般纳税人的税率有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有4%和6%.
营业税的税率
1.对服务行业、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金融保险业适用5%;
2.对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邮电通信业和文化体育业等基础产业和鼓励发展的行业适用3%;
3.对娱乐业统一适用20%。
车辆购置税的税率:10%。
企业所得税税率:25%。
三、地税及国税各负责征收什么税种?
一、国税负责征收的税种:负责征收管理的税种和征管范围
01,增值税;
02,消费税;
03,进口产品增值税、消费税、直接对台贸易调节税(委托海关代征);
04,铁道、各银行总行、保险总公司集中缴纳的营业税、所得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
05,出口产品退税;
06,中央企业所得税;中央与地方所属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联营企业、股份制企业所得税;2002年1月1日以后新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许可证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07,地方和外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企业所得税;
08,证券交易税(未开征前先征收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印花税);
09,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
10,个体工商户和集贸市场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
11,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
12,车辆购置税;
13,燃油税(暂未开征);
14,中央税、共享税的滞、补、罚收入;
15,国家税务总局明确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的其他有关税费。
二、地税负责征收的税种: (不包括已明确由国家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的地方税部分):
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车船使用税、车辆使用牌照税、屠宰税、资源税、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印花税、农业税、农业特产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筵席税,城市集体服务事业费、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以及地方税的滞补罚收入和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
参考资料:
四、国税与地税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呀?
因为我国实行的是分税制的体制,这就需要国税和地税两个税务机关来保证中央和地方各自的税收收入.
区别就是收取的税种不同
国税征收的项目有:
1.增值税; 2.消费税; 3.海关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直接对台贸易调节税; 4.企业所得税(中央企业所得税,铁道部门、各银行总行、各保险总公司、外资银行、地方银行及非银行金融企业所得税); 5.证券交易税(未开征前暂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 6.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和外国企业所得及地方附加; 7.海洋石油资源开发的各项税收; 8.出口产品退税; 9.个体户和集贸市场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10.中央税和共享税滞纳补税罚款收入; 11.铁道部门、金融、保险业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12.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
地税征收的项目有:
1.营业税;2.个人所得税;3.土地增值税;4.城市维护建设税;5.车辆使用税;6.房产税;7.屠宰税;8.资源税;9.城镇土地使用税;10.地方企业所得税;11.印花税;12.筵席税;13.地方税的滞补罚收入;14.地方营业税附征的教育费附加。
另2002年1月1日以后成立的公司,企业所得税都要在国税缴纳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