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一、我国各类合同印花税率应该是多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附件《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规定: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立合同人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印花税中,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不含增值税。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3‰贴花,由立合同人负责缴纳。
二、印花税的征收范围
1、购销合同 0.3‰;
2、加工承揽合同 0.5‰;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0.5‰;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0.3‰;
5、财产租赁合同 1‰;
6、货物运输合同 0.5‰;
7、仓储、保管合同 1‰;
8、借款合同 0.05‰;
9、财产保险合同 1‰;
10、技术合同 0.3‰;
11、产权转移书据 0.5‰;
12、营业帐簿
(1)记载资金的帐簿0.5‰;
(2)其他帐簿 每件5元;
13、权利、许可证照 每件5元;
14、股票交易3‰;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书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国务院通知指出,为妥善处理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分配关系,国务院决定,从即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由现行按中央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国务院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从全局出发,继续做好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征收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税费有利于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有利于保障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共社会的建设和维护。只有依法纳税,我们才能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通过上述文字,相信您对我国各类合同印花税税率具体规定有了了解,希望大家依法纳税,为建设富强国家贡献力量。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三条 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应纳税额不足1角的,免纳印花税。
应纳税额在1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5分的不计,满5分的按1角计算缴纳。
二、印花税税率调整
2022年印花税税率表完整版如下:
1、购销合同税率:按购销金额0.03%贴花。
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税率:按承包金额0.03%贴花。
3、技术合同税率:按所载金额0.03%贴花。
4、借款合同税率:按借款金额0.005%贴花。
5、财产租赁合同税率:按租赁金额1‰(千分之一)贴花。
6、仓储保管合同税率:按仓储保管费用0.1%贴花。
7、财产保险合同税率:按保险费收入0.1%贴花。
8、营业账簿税率: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0.05%贴花。
9、货物运输合同税率:按运输费用0.05%贴花。
10、产权转移书据税率:按所载金额0.05%贴花。
11、加工承揽合同税率:按加工或承揽收入0.05%贴花。
12、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税率:按收取费用0.05%贴花。
三、买卖合同印花税税率
销售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万分之三。销售合同为应纳税凭证,由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签订并各执一份的,应当由各方就所执的一份各自全额贴花。销售合同按销售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三条
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应纳税额不足1角的,免纳印花税。
应纳税额在1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5分的不计,满5分的按1角计算缴纳。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四、销售合同印花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销售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万分之三。销售合同为应纳税凭证,由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签订并各执一份的,应当由各方就所执的一份各自全额贴花。销售合同按销售金额万分之三贴花。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1)比例税率:①经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实收资本+资本公积)。(2)定额税率:①权利许可证照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日记账和各种明细账等)。
1.比例税率
(1)借款合同,适用税率为0.05‰。
(2)购销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技术合同等,适用税率为0.3‰。
(3)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合同、记载资金数额的营业账簿等,适用税率为0.5%。
(4)财产租赁合同、仓储保管合同、财产保险合同等,适用税率为1‰。
(5)因股票买卖、继承、赠与而书立“股权转让书据”(包括A股和B股),适用税率为1‰。
2.定额税率
对无法计算金额的凭证,或虽载有金额,但作为计税依据不合理的凭证,采用定额税率,以件为单位缴纳一定数额的税款。权利、许可证照、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均为按件贴花,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一十八条 民事主体依法享有债权。债权是因合同、侵权行为、无因管理、不当得利以及法律的其他规定,权利人请求特定义务人为或者不为一定行为的权利。
第一百一十九条 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
第二百一十五条 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未办理物权登记的,不影响合同效力。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