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鼓励政策的不同了,鼓励进口,那么就不向出口商征税,就是小国政策:由本国的消费者承担关税。不鼓励进口,但是为了维持本国的经济利益,只向出口商征部分税。消费者始终是税收负担者,最终的税收负担人。
简述双边协定体系的不利之处
双边税收协定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是使贸易自由化协定成为可能,并直接测量的贸易自由化对降低关税的程度,非关税措施,减少其他贸易限制。然而,由于名义关税和发展中国家往往存在巨大的差异,以及非关税壁垒困难量化的指标,很难收集数据的实际关税,许多经济学家用来近似贸易自由化的结果,代表贸易自由化程度。
双边税收协议意味着相互之间的两个主权国家的税收分配关系,签订税收协调协议。双边税收协定是当今国际税收协定的主要形式。由于不同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尤其是在税收大的差异的存在,对于需要保持自己的产权利益,一些国家的谈判就税务问题与它一致协议是很困难的,两国是比较容易的。国际舞台上,税收协定绝大多数签署的双边协议。中国对外税收协定签订双边税务条约被认为是。
海关关税问题
普通的非居民旅客是不允许申报自用车辆进境的 但可以通过平行进口 按货物正规报关 前提是新车
常驻人员可以申报进境1辆机动车辆 符合条件的可以免税(大概就是外交官、有政府间协定、国家引进的高精尖人才一类的 也只有这些人可以携带自用的旧车)其他的常驻人员只能申请新车进境 要正常缴税
某些陆路口岸可能会有自己的政策 比如我之前所在的口岸 经过正规手续和担保 可以在一定区域内停留一周 好像国内出境还有办理ATA单证然后自驾游的
“非居民长期旅客”是指经公安部门批准进境并在境内连续居留一年以上(含一年),期满后仍回到境外定居地的外国公民、港澳台地区人员、华侨。“常驻人员”是指非居民长期旅客中的下列人员:
1.境外企业、新闻机构、经贸机构、文化团体及其他境外法人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在境内设立的并在海关备案的常设机构内的工作人员;
2.在海关注册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内的人员;
3.入境长期工作的专家。
如果正规报关进境 综合税率根据排量不一样(除关税外还包含17%增值税和1%-40%消费税 上牌可能还要一些其他的税)关税部分应该是25% 最近据说要下调
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日本和中国是不是税收协定国啊
中国和日本在1983年9月6日签定了双边税收协定,1984年6月26日生效,1985年1月1日正式实施,日本是第一个和中国签定双边税收协定的国家,协定的全称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英文名
税收协定待遇后续管理存在问题
1、非居民企业常设机构取得营业利润的待遇
由于常设机构种类繁多,判定非居民企业在我国境内是否设立常设机构在业务政策执行中难度很大,对于在境内已经设立的常设机构的业务管理,重点是把控常设机构的日常经营活动的常规管理。对于非居民向境内提供劳务,包括建筑、安装、咨询、技术服务、代理等业务,主要通过分析业务合同和合同执行的实际情况,根据劳务活动的时间长度、代理人本身的性质和业务服务的表现,判断业务活动本身是否构成常设机构。
2、非居民享受“股息、利息、特许权使用费”的“受益所有人”待遇
协定第十条股息、十一条利息、十二条特许权使用费明确其待遇给予缔约国双方居民的人。为防范非协定国居民利用两个缔约国协定而得到本不应该得到的协定利益,协定股息、利息、特许权使用费条款通过明确“受益所有人”条款纳入了反滥用的条件设定。并且国家税务总局的若干规范性文件就是依据协定原理予以明确的,实践中的许多案例也是依据这些规定处理的。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