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折现率?
折现率计算公式:F=P(1+i)^n。F=终值,P=现值,A=年金,i=利率或折现率,N=计息期数。
折现率是特定条件下的收益率,说明资产取得该项收益的收益率水平。在收益一定的情况下,收益率越高,意味着单位资产增值率高,所有者拥有资产价值就低,因此收益率越高,资产评估值就越低。
折现率的确定,应当首先以该资产的市场利率为依据。如果该资产的利率无法从市场获得,可以使用替代利率估计折现率。
替代利率在估计时,可以根据企业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增量借款利率或者其他相关市场借款利率作适当调整后确定。应根据所持有资产的特定环境等因素来考虑调整。
企业在估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通常应当使用单一的折现率。
怎样计算折现率?
折现率的计算公式是: PV=C/[(1+r)^t],其中 PV=现值, C=期末金额, r=折现率, t=投资期数。
折现率是在特定条件下的收益率,说明资产取得该项收益的收益率水平。在收益一定的情况下,收益率越高,也就意味着单位资产增值率越高,所有者拥有资产的价值就越低。
如何确定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现值的折现率?
折现率的确定通常应当以该资产的市场利率为依据。 无法从市场获得的,可以使用替代利率估计折现率。 替代利率可以根据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增量借款利率或者其他相关市场借款利率作适当调整后确定。调整时,应当考虑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有关的特定风险以及其他有关货币风险和价格风险等。 估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通常应当使用单一的折现率;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对未来不同期间的风险差异或者利率的期限结构反应敏感的,应当使用不同的折现率。
现金折现率计算公式?
折现率是指将未来有限期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值的比率。本金化率和资本化率或还原利率则通常是指将未来无限期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值的比率。
分期付款购入的固定资产其折现率实质上即是供货企业的必要报酬率。财务管理中的折现率公式是:PV=C/(1+r)^t(PV=现值,C=期末金额,r=折现率,t=投资期数)。
年折现率该怎么计算?
折现率是指将未来有限期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值的比率。本金化率和资本化率或还原利率则通常是指将未来无限期预期收益折算成现值的比率。
折现率公式
(PV = 现值(present value),C=期末金额,r=贴现率,t=投资期数)
"pv=" "C" /"(1+r)" "V"
折现率的确定,应当首先以该资产的市场利率为依据。如果该资产的利率无法从市场获得,可以使用替代利率估计折现率。
替代利率在估计时,可以根据企业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增量借款利率或者其他相关市场借款利率作适当调整后确定。应根据所持有资产的特定环境等因素来考虑调整。
企业在估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通常应当使用单一的折现率。
如果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对未来不同期间的风险差异或者利率的期间结构反应敏感,企业应当在未来各不同期间采用不同的折现率。
科学计算器怎么计算折现率?
增长型年金的计算方式不建议用计算器计算,用计算器计算出来的数值不如公式来的准确,他只是一个很粗略的近似值. 先求实质投资报酬率 r*=(1+r)/(1+g)-1,其他公式如下: n期初增长型年金现值=PV(r*,n,-C,0) n期末增长型年金现值=PV(r*,n,-C,0)/(1+r) n 期初增长型年金终值=PV(r*,n,-C,0)*(1+r)
n n期末增长型年金终值=PV(r*,n,-C,0)*(1+r)n-1 算出来是与增长型年金公式相同的实际值,不是估计值 期末增长型年金现值=PV(r*,n,-C,0)/(1+r)推演过程: 更准确的公式是,期末增长型年金现值=PV(n,(r-g)/(1+g),C,BGN)(1+r), 即以C为PMT,以(r-g)/(1+g)为折现率的期初年金,再除以1+r.用r*=(1+r)/(1+g)-1算出来的也只是估计值。
知道折现率如何计算净现值?
可以查看了现值系数表,用现值系数乘以终值,减投资额后的余额是净现值。
怎样根据折现率计算估值?
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按折现率计算现值。
现值和折现率如何计算公?
现值计算公式P/A=1/i - 1/ [i(1+i)^n,
计算折现率公式如下:
其中PV = 现值(present value),C=期末金额,r=折现率,t=投资期数
融资租赁固定资产中折现率的(P/A?
(P/F,9%,3)是年利率为9%的3年期年金现值 以下参考知道: 当租赁资产的使用年限超过租赁期时,租赁期满,资产就会有余值。为了保护出租人的利益,避免资产在租赁期内过渡过耗用或损坏,如果租赁期满资产由出租人收回,则租约往往规定承租人(或与承租人有关的一方)对资产余值进行担保,称之为担保余值;有时,担保人并非对资产余值全额担保,未担保的资产余值称为未担保余值。一般情况下,租赁期满,应对资产的实际余值进行评估,实际余值低于担保余值时,担任人应对这部分差额全额补偿;当然,租赁资产实际余值高于担保余值的,按照融资租赁的实质,这部分差额收益应归承租人享有。对未担保余值,承租人不负补偿责任。 租赁资产余值的担保情况不同,核算方法也存在差异:出租人对资产担保余值应计入其最低租赁收款额内核算;未担保余值则作为租赁投资总额,并单独核算,租赁期内需经常检查,如有减值,应确认为当期损失。对承租人而言,租赁会计中只需将担保余值计入最低租赁付款额内,未担保余值毋需反映。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