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我国现行的“营改增”管理模式,对增值税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将纳税人分成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跟一般纳税人的划分,以年应税的销售额和会计核算系统是否健全,是否能提供准确税务资料为主要标准依据。
一、其计税方法、凭证管理、核算要求等方面都不同,需作区别对待。企业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其适用税率也将会有所不同,直接对应缴税款产生重要影响。增值税纳税人“身份”不能自行选择,一般纳税人认定要注意新规定,应主动适应“营改增”试点的税务要求等,正确选择“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身份,并且及时向所在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事宜。
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实行工商登记制,在实行“一照一码”之后,新开设的企业登记事宜由增值税纳税人向所在的国税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小规模纳税人以及新开业的纳税人,可以向国税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可以到多有米看看,这方面资讯很多。
重庆申请一般纳税人需要多少钱,有哪些程序?
搞销售申请一般纳税人比较难,要一系列的证、证明文件。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新办商贸企业增值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国税发明电〔2004〕37号)第一条规定:“新办小型商贸企业必须自税务登记之日起,一年内实际销售额达到180万元,方可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新办商贸企业增值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国税发明电〔2004〕62号)第一条规定“对具有一定经营规模,拥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有相应的经营管理人员,有货物购销合同或书面意向,有明确的货物购销渠(供货企业证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到180万元以上的新办商贸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也可认定其为一般纳税人,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一般纳税人辅导期一般应不少于6个月。
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人员在50人以上的新办大中型商贸企业,提出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案头审核、法定代表人约谈和实地查验,确认符合规定条件的,可直接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不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
如你公司符合以上的三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办理一般纳税人申请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当然我还同意楼上的,请客送礼除外。
重庆公司怎么缴纳交地税
理发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您只需要到地税办理税务登记证,按期向地税申报缴纳如下税款。
1、营业税按营业额依照5%的税率计算缴纳
2、城市维护建设税按营业税额依7%的税率计算缴纳
3、教育费附加按营业税额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
4、个人所得税,一般采取附征的办法,附征率从全国来看一般在1%-5%之间,普遍在2%左右。
应纳个人所得税=营业额额*附征率。
至于要交多少税,就要看你的营业额是多少。一般税务局会进行实地调查,确定定额,并下达“核定定额通知书”给你的。其内容除告知你核定的营业额外,其他的内容就是我前面讲的4点的内容。
现行《营业税暂行条例》有起征点的规定,即月营业额在1000-5000元以内,不征税。超过的应当全额征税。据我了解,重庆市的起征点为5000元。
如果你的营业额每月不超过5000元,在税务机关核定定额时,你必须提供足以说明其生产、经营真实情况的证据,地税机关才有可能按照核定程序核定将你的定额核定为未达起征点。对未达起征点的定期定额户,税务机关将会以书面的形式送达《未达起征点通知书》给你。如果地税机关没有下达《未达起征点通知书》的话,哪怕你确实未达到5000元,也得按税务机关《核定定额通知书》的内容缴纳税款。这一条是很关键的。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