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所得税预缴的计算方法?
首先要知道贵公司的企业所得税适用那种征收方式,主管税务机关在《企业所得税纳税方式鉴定表》中会告知纳税人的。
一、查账征收:
按照实际利润额*25%税率计算预缴,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税率减按20%计算预缴。其中:“实际利润额”是按会计制度核算的利润总额减除以前年度待弥补亏损以及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后的余额。
应预缴企业所得税=实际利润额*适用税率-本年以前季度实际已预缴企业所得税额。
二、核定征收
按照收入总额*核定所得率*25%
其中:核定所得率,主管税务机关在《企业所得税纳税方式鉴定表》中会告知纳税人的。
二、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怎么计算
法律分析:计算预缴企业所得税的步骤如下:1、企业应纳的企业所得税,都应在月(季)预缴的基础上,于年度终了后,在规定的期限内汇算清缴,多退少补;2、计算公式为全年应纳所得税税额等于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乘以33%,汇算应补(退)所得税税额等于全年应纳所得税税额减各月(季)预缴所得税税额合计;3、企业所得税法定扣除项目是据以确定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项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是企业的收入总额减去成本、费用、损失以及准予扣除项目的金额。
季度预缴税额的计算
依照税法规定,企业分月(季)预缴所得税时,应当按季度的实际利润计算应纳税额预缴季度实际利润额计算应纳税额预缴有困难的,可以按上一年度应纳税所得额的1/4计算应纳税额预缴或者经主管国税机关认可的其他方法(如按年度计划利润额)计算应纳税额预缴.计算公式为:
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税额(季)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或者
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税额一年度应纳税所得额×1/12(或1/4)×适用税率
二、企业的所得税适用税率是0.1%.,是否为税局核定的.如果为税局核定的,那么贵公司为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企业所得税入×0.1%000000×0.1%000
借:所得税1000
货:应交税金-所得税1000
如果是查账企业,则企业所得税应缴税所得额收入-总成本及总费用>0,余额按25%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应缴税所得额收入-总成本及总费用时则不用交.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分录与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分录一致.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第十条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不得扣除:(一)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二)企业所得税税款;(三)税收滞纳金;(四)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五)本法第九条规定以外的捐赠支出;(六)赞助支出;(七)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八)与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三、国税税率是怎么计算的?
首先看是一般规模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不同的纳税人增值税率不一样,而且增值税按价计征税额。
一、小规模纳税人按简易征收,税率一律为3%。
例子:某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含税价)收入为10.3万元,应缴税额=10.3/1.03*0.03=0.3万元
二、一般规模纳税人要看行业,以制造业为例,税率为13%。
例子:某一般规模制造业纳税人销售额(含税价)收入为11.3万元,应缴税额=11.3/1.13*0.13=1.3万元。
扩展资料:
小规模纳税人的认定标准: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者零售的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的;除前项规定以外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
上述所称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是指纳税人的年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销售额占年应税销售额的比重在50%以上。一般纳税人的认定标准:除上述小规模纳税人以外的其他纳税人属于一般纳税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增值税
那种类会比较多,我举一个例子吧。
先说增值税吧,销售额为1000元,那增值税为: 1000*17%=170元
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为:170*10%=17元
增值税是国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是地税,城建为7%。教育费附加为3%。当然还有许多的税种,比如地税还有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等,一下也说不清楚,建议你个人买一本税法好好看看,你想一本500多页的税法书肯定三言两语说不清楚的。
税率是国务院依法制定的,哪里是什么“算”的啊?!谁也算不出来,只能由国家定啊!
BTW:你说的是“增值税税负率”吧?这个是可以算的:应缴增值税除以销售收入就行了,可以按年、月分开统计
四、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公式
根据预扣预缴法,个税的计算公式如下: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本年度累计应发税前工资―累计个税起征点―累计五险一金个人部分―累计专项型巧附加扣除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2019年新个税税率表
1、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数察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
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4、工资范围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5、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之间的,包括4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
6、工资范围在40000-60000元之间的,包括6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
7、工资范围在60000-85000元之间的,包括8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
8、工资卜毕键范围在85000元以上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