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税收
职业技能培训,符合国家教育培训的,公办可享受免征增值税的税收政策,民办的可以采用简易征收的方式(3适用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2. 民办培训机构税收政策
如果所属的民办学校属于捐资举办的民办学校或出资人不要求取得合理回报的民办学校,就依法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的税收及其他优惠政策;
如果该民办学校属于出资人要求取得合理回报的民办学校,对学校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或财政预算外资金专户管理的收费则要征收企业所得税《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捐资举办的民办学校和出资人不要求取得合理回报的民办学校,依法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的税收及其他优惠政策。出资人要求取得合理回报的民办学校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由国务院财政部门、税务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行政部门制定。
而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教育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4〕39号)规定,对学校经批准收取并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或财政预算外资金专户管理的收费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学校取得的财政拨款,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用于事业发展的专项补助收入,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税发〔1999〕65号)规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收入,除国务院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免征企业所得税的项目外,均应计征企业所得税。
民办学校和非民办学校则是从办学主体上来区分的。
民办学校有三个明显特征:
举办人不是国家机构;
资金来源于非国家财政性经费;
面向社会举办学校,也就是面向社会招收学生和学员,服务于不特定的群体和公民个人,而不是只招收某个团体、企业、行业、系统和特定群体的人为学生或学员。从现实情况来看,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主要有:公民个人、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集体经济组织、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从资金来源渠道来看,有个人自筹资金、个人智力投入(无资金投入)、个人和企业的投资、集资或入股以及捐资等。对于一个特定的民办学校来说,资金来源并不完全是单一的,可以是个人、集体、企业资金的混合。同时,非财政性经费并不排除国有资产的注入。
3. 民办培训学校交什么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
私立学校的经营范围如有以上相关业务,就需要缴纳增值税;反之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税率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税率为3%。
4.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需要纳税吗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 私立学校的经营范围如有以上相关业务,就需要缴纳增值税;反之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税率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税率为3%。
5. 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税收优惠政策
职业技能培训,符合国家教育培训的,公办可享受免征增值税的税收政策,民办的可以采用简易征收的方式(3适用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6. 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税收
一、主要应交的税 营业税:营业收入*3%; 城市维护建设税:营业税额*7%(市区)或营业税额*5%(县城或建制镇); 教育费附加:营业税额*3%;
企业所得税:扣除各项税前准予扣除的成本费用后金额*25%;
二、培训机构 民办非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在民政部门办理登记的社会团体或社会组织,领取《社会团体证书》。
民办企业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企业、个体户或者其他经济组织,领取《营业执照》。
民办非企业性质的教育机构,在取得应税收入的时候,需要缴税。 拓展资料: 符合条件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涉及主要税种减免如下:
营业税: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提供的教育劳务,学生勤工俭学提供劳务,免征营业税。
个人所得税:对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布的教育方面的奖学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对国家拨付事业经费和企业办的各类学校、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学校所立的书据,免征印花税。
耕地占用税、契税; 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 纳税 培训机构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