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4.0
国税主要是由国家税务局征收的税,他按税种的不同由国税局和地税局来征收,国税局主要征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等。增值税按行业和规模的不同分4%,6%和17%三档税率,企业所得税按利润的不同分18%,27%,33%。资源税则根据不同的资源和客税数量来确定税额。
1、个体工商户,小城镇里的超市现在主要缴增值税,税率为4%,2009年1月1日起改为3%,这部份由国税征收;另附征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分别为增值税额的7%、3%,这部份由地税征收。
2、 你如果是个体工商户,主要是定额税,即:核定你每个月的月收入,没有大变化的话,每个月缴同样的税款。由国(地)税根据你的经营规模、经营地点、周围同行业的定额标准来确定,你可以提出你的意见,但决定权不在你。
目前最低征收标准为营业额5000元。如果核定你的营业在5000元以上(含5000元),你就必须缴税;如果核定你的营业在5000元以下,你就不须缴税。
2.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遵循的基本理念是
“六个一”服务规范,即:
一门集中:协调具有相关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职能的部门,统一进驻到便民服务中心,为服务对象提供协同高效的一揽子审批服务,实现“进一扇门办妥所有事”。
一口受理:便民服务中心牵头协调各入驻部门按照标准化要求制定入驻事项受理标准,由便民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按照受理标准对入驻137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受理。
一网通办: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从综合受理窗口标准化受理、入驻部门规范化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全流程审批服务留痕和结果推送,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
一链监管:通过本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数据沉淀,建立审批监察数据链,对受理、审批等所有在线审批服务行为全程留痕,可查证,可追溯,实现对审批服务行为和效率的全程电子监察;同时,延伸至纪委监委“互联网+监督”平台,实现“电子监察”绩效问责。
一窗发证: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前台“一口受理”的审批服务事项,经入驻部门审批后产生的审批结果,均通过便民服务中心发证窗口进行证照信息电子化录入,并对外统一发放(或免费邮寄到家)。
最多跑一次: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服务对象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一个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提出申请到获得办理结果的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3.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中信息报告规范
税务机关有权对公司的报税缴税完成情况进行核查,同样也有义务对公司的资料进行保密。所以只能看报表。 企业年报关于财务报表主要项目的注释中,对营业税金及附加应该会有详细说明,这其中会列明各明细税种的缴纳数额,其中包含营业税缴纳额,在营业税额已知的情况下根据城市维护建设税=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所在区域的城建税税率(一般年报财务报表附注有关于税项的说明也可以知道相应的税率),若企业非消费税应税企业,则可以计算出相应的增值税缴纳额
4.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1.0
车辆缴税主要有两种: 购置税,购置税的计税标准时购车发票票面价格除以11.7,但是国税局规定每种车型都有最低征收额,如果按照票面价格计税低于最低征收额,就按照最低征收额收取购置税。 车船使用税,1.0升到1.6升排量的车型每年的车船税是360元,1.5T的车型属于1.5升的排量,按照上述标准执行。
5.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
工资个人所得税的最低标准是3500元。稿酬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按次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800元。 依据《个人所得税法》 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一、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三千五百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三、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必要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6.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
为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国税总局专门设立了纳税服务的机构,省国税局有纳税服务处,市国税局和区县国税局有纳税服务科。
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依据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税收征收、管理、检查和实施税收法律救济过程中,向纳税人提供的服务事项和措施。
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提供的全面、规范、便捷、经济的各项服务措施的总称,其包括:
1、进行税法宣传、提供纳税咨询辅导;
2、为申报纳税和涉税事项办理提供便利条件;
3、针对纳税人的不同纳税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4、及时处理纳税人的投诉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等等。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