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高级会计师评审返回首页

未办税务登记证证明(没有税务登记证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6-10-06 20:25:07 来源:会计考试网

1. 没有税务登记证怎么办

按照现行税法规定,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的纳税人,不能领购发票,因此,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的纳税人不可能自己有发票开具。但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税务机关代开普通发票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凡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应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领购发票并自行开具。但有下列情况(餐饮、娱乐业除外)之一者,可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

1.纳税人初次申请领购发票,在办理领购发票资格审批期间,取得经营收入,需要开具发票的;

2.纳税人虽已领购发票,但临时取得超出领购发票使用范围的经营收入,需要开具发票的;

3.纳税人所使用的税控装置因故障不能开具发票,在税控装置维修期间,取得经营收入,需要开具发票的;

4.被税务机关临时停止发售发票或被注销发票领购资格的纳税人,取得经营收入,需要开具发票的;

5.凡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临时取得收入,需要开具发票的。因此,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的纳税人,可以根据经济业务情况不同,可以分别向主管国、地税机关申请代开发票。

2. 无需办理税务登记证的证明文件

1、现行法律规定,办了法人营业执照60天内要到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不是法人企业不需要办税务登记;

2、你所说的“营业执照”如果是法人营业执照,办注销登记时,必须持有税务部门注销税务证的证明,如果只是“营业执照”,那要凭母公司的“对债权债务负责的承诺书”。

3、如果你是法人营业执照又从没有到税务部门办过税务登记,那就要凭税务部门的完税证明办理工商注销

营业执照是企业或组织合法经营权的凭证。《营业执照》的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

3. 未办税务登记证证明怎么写

一、新办企业税务登记证所需资料:

  填写《税务登记证表》2 份

  1、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 2 份

  2、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复印件 2 份

  3、公司章程复印件 2 份(分支机构不需要)

  4、验资报告原件、复印件 2 份(分支机构不需要)

  5、注册地址及生产、经营地址证明原件(如租赁协议等)、复印

  件2 份(出租方为个人的需要房产证复印件或买卖契约复印件)

  6、总机构税务登记证(国、地税)副本复印件2 份(仅分支机构

  需要,且须明确总机构所得税在国税缴纳还是在地税缴纳)

  7、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商务部门批复设立证书原件、复印件 2 份

  8、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护照或其他证明身份的合法证

  明件原件、复印件2份

  二、新办个体工商业户税务登记所需资料:

  1、《税务登记表》一式二份,《房屋、土地、车船情况登记表》一份;

  2、营业执照或其他核准执业登记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3、业主居民身份证、护照或者其他能证明身份的合法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4、生产经营地证明材料:(1)自有房产,提供自有房产的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复印件各一式二份;(2)承租房产,提供租赁合同、出租方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复印件各一式二份;

  5、税务机关要求的其他证件、资料。

4. 未登记证明 税务

现在要你要做的就是去税务机关补办理税务登记和税务注销手续。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所颁发的登记凭证。也叫税务登记证件。有些税务机关嫌麻烦,会直接按“不按规定办理税务登记”对你进行处罚后给你办理注销手续,同时可能会对你补一定的税款。这罚款一般是2000元以上。

5. 未办理税务登记证明

税务登记证是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所颁发的登记凭证。

除按照规定不需要发给税务登记证件的外,纳税人办理开立银行账户、申请减税、免税、退税等事项时,必须持税务登记证件。

纳税人应将税务登记证件正本在其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办公场所公开悬挂,接受税务机关检查。

6. 未办税务登记证证明怎么办

三证合一后,不需要再另外办理税务登记证,但必须在规定期间办理税务登记(自营业执照领取之日起30日内)。

企业不进行税务登记的后果:

1、《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的,税务机关应当自发现之日起3日内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依照《税收征管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2、《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条 

纳税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的;建议按时进行税务登记。税务专员会给你核定纳税方式(定额税或比率税)、税种、税率等。个体工商户还能享受国家月销售额小于3万元的免税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纳税人)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三十日内,持有关证件,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应当自收到申报之日起三十日内审核并发给税务登记证件。”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