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外国人税务优惠取消
该外国人应去原纳税的税务机关申请领取。公司和财务部门的税务经办人员可以帮助办理。
税金支付后,将税单(税收通用缴款书),护照复印件到税务窗口办理完税证明。
在中国交的个税,凭税单是可以抵扣他们本国的税收的。
2. 境外税收优惠
境外所得抵扣税额就是在境外(或国外)已经交了的所得税,依据两国双边协议不再重复交税的规定,可以按境内企业所得税法计算的应交所得税可以抵缴。 企业实际应纳所得税额=企业境内外所得应纳税总额-企业所得税减免、抵免优惠税额-境外所得税抵免额 我国税法规定对境外已纳税款实行限额扣除。抵免限额采用分国不分项的计算原则。 境外所得税的抵免的实质
1.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额,可以从其当期应纳税额中抵免,抵免限额为该项所得依照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超过抵免限额的部分,可以在以后5个年度内,用每年度抵免限额抵免当年应抵税额后的余额进行抵补。
2.抵免限额应当分国(地区)不分项计算(核心是比税率) 【解释】所谓“分国不分项”,指的是算抵免限额的时候,境外所得要按不同国家分别计算限额。美国算美国的,香港算香港的,这是分国;但境外的所得不需要区分销售货物收入和财产转让收入等等具体的项目,这是不分项。 境外所得税的抵免的实质 抵免限额=中国境内、境外所得国内税法的规定计算的应纳税总额×来源于某国(地区)的应纳税所得额÷中国境内、境外应纳税所得总额 该公式可以简化成: 抵免限额=来源于某国的(税前)应纳税所得额×我国法定税率(两个关键,一个是税率的确认,一个是境外所得的确认)
3. 外国人税收优惠
发生的境外的佣金属境外劳务,按我国现行税法规定不予征税。但境内企业支付比例应合规定比例,一般企业支付比例不般不超过所签订协议和合同确认收入金额的5%计算,超过部分不得在税前扣除,具体参见财税[2009]29号文件。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的通知》国税发[2000]84号规定: 第五十三条 纳税人发生的佣金符合下列条件的,可计入销售费用: (一) 有合法真实凭证; (二) 支付的对象必须是独立的有权从事中介服务的纳税人或个人(支付对象不含本企业雇员); (三) 支付给个人的佣金,除另有规定者外,不得超过服务金额的5%。 该外贸公司不属于中介公司应该按照劳务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另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29号)规定:企业发生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以下规定计算限额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 1.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含本数,下同)计算限额;人身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0%计算限额。 2.其他企业:按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中介服务机构或个人(不含交易双方及其雇员、代理人和代表人等)所签订服务协议或合同确认的收入金额的5%计算限额。
4. 外国人免税政策
外国人购买车牌的手续如下:
一、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外国人的身份证件,是指入境时持有的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有效签证或者居留(暂停)六个月以上的居留许可证,以及公安机关颁发的住宿登记证件。
2、外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代表的身份证件是外交部颁发的有效身份证件。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原产地证明;
三、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或者机动车进口证;
四、购车完税证明或免税证明原件;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遗失的,必须提供其他原件或者保险公司印章的复印件。
六、车船税缴纳或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明上已签署纳税信息或车船税按照规定免税的除外)以及船舶税法);
七、车辆登记、过户、注销/过户申请表(受理方式:车管所、区县交警支队、车辆管理窗口、公安门户网站下载打印;请认真阅读填写前确认申请表)。单位受托人在申请表和个人车辆上签字。车主签名;
八、代理人还应当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应当在《机动车登记、转让、注销/转让申请表》上签字。
九、车辆识别码用摩擦膜;
十、两张机动车标准照片;
十一、非海关进口、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以及自制造之日起两年内未申请登记的机动车。
申请登记前发生事故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同。合格证(有效期30天);特种校车还应按国家特种校车安全技术标准提交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有效期30天);
十二、警车登记,应当提交《警车号牌审批表》。
十三、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救护车的登记,应当提交有关主管部门颁发的车辆使用性质证明。
5. 外国人税收政策
和美国同事聊过,感觉差别很大:
1.美国是以家庭为单位申报个税,国内是以个人为单位缴纳;
2.美国认可避税上的操作,比如做过去的一年内家里面有人生重病,或者是有一方无工作等等,是可以给予减免税款的。国内不论如何,只要你有收入就要交,而且是钱给你之前就得交,没有合理避税一说(因为就没法避),当然偷税是另外一回事;
3.美国的个税不是一刀切的固定税率,会参考你的家庭、婚姻、工作状况等等;
4.好像每个州的个税缴纳情况不一样,但感觉税率比国内的低。之前,有一老美总监,40岁单身,高收入,这样的人群在美国需要承担较高的税率。闲聊才知也不过13%的税率,而在国内收入超过5000元部分就需要承担20% !所谓按家庭报税,确实很常见。但也只是其中一种方式,你可以选择按家庭(夫妻),按个人,按户主等方式报税。美国人报税,是他们对这个体系的信任与依赖,税收记录会跟随他们一辈子,成为个人信用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如果一个人要自己做老板,他前面打工时的纳税记录很关键,如果前面有漏报误报,可能会被追讨甚至起诉。他的企业也会被牵连。如果有嫌疑重大漏报,追查期限是“永远”。工薪族的缴税方式,和中国类似,是代扣代缴的。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