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报考动态返回首页

公司在上海,怎么交印花税?

发布日期:2026-10-09 09:36:56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公司在上海,怎么交印花税?

就是根据你合同的金额来交印花税啊,你去税务局有专门的交印花税的地方

第一次接触报税,不知道有没有申报全,我在上

二、2022上海房产交易税费一览表

一、契税缴纳标准

1.14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1.5%,超过140平米3%,非普通住宅3%。

2.印花税:0.05%

3.银行按揭费用:其中抵押登记费80元/户、权证印花税:5元/户、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险费一次交完。(保险费率大致为:1~5年为0.07%,6~10年为0.06%,11~15年为0.055%,16~20年为0.05%,20年以上为0.045%)。

二、房屋维修基金缴纳标准

大修基金:购房款的2%-3%,其中不含电梯的话需缴纳总房款×2%,含电梯的则需缴纳总房款×3%,部分试点楼盘按50~60元/m2收取。

三、物业管理费缴纳标准

一般从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计算。

四、权属登记费

80元/套

五、交易手续费用

1.住宅建筑面积×3元/O

2.非住宅建筑面积×11元/O

六、房产交易费

上海买房税费买方交多少?

1、契税:成交总价×1.5%(商用用房或大于144平米的税率为3%)

2、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

3、交易印花税:成交总价×0.05%

4、产权转移登记费:50元(每增加1人加10元,买家为单位的80元)

上海买房税费卖方交多少?

1、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

2、交易印花税:成交总价×0.05%

3、土地出让金:个人所得税:交纳总价1%

4、商品房:土地出让金按基准地价×3%×未交土地出让金的建筑面积

5、分摊费用:

成交总价/总面积×分摊面积×10%(10楼以下)

成交总价/总面积×分摊面积×20%(10楼以上)

6、营业税及附加税:成交总价×5.5%(房产证或购买时契税完税证未满五年)

7、个人所得税

8、土地增值税

购买公有住房应缴纳哪些税费?

(1)房地产登记费50元;

(2)房屋出售价0.5‰的房屋买卖合同印花税(分期付款的按购房总价0.5‰交付);

(3)房地产权证印花税5元;

(4)实际购房款(扣除超过建筑面积控制标准按市场价购房所付款项)1%的土地收益金;

(5)购买公有住房超过建筑面积控制标准支付市场价的应按规定缴纳契税。

存量房买卖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1、个人购买,合同印花税0.05%;契税住宅1.5%,花园住宅及非居住房屋3%。

2、单位购买,合同印花税0.05%;契税3%。

3、个人出售花园住宅的,卖方按综合征收率5%缴纳。详细内容向财税管理部门咨询。

存量房买卖交易手续费:买卖双方各按建筑面积的每平方米2.5元;非居住房屋,买受方0.5%。

三、我公司是上海静安区的小规模商业企业,无购销合同,请问印花税应如何缴纳?

适用我国一般企业从事生产经营的税种

◇工业、商业企业应当缴纳增值税;

◇交通运输、建筑安装、金融保险、服务等类企业应当缴纳营业税;

◇农业生产者应当缴纳农业税(农业特产税);

◇有生产、经营和其他所得的境内企业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

◇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企业应当缴纳消费税;

◇采矿企业应当缴纳资源税;

◇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企业应当缴纳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目前暂停征收);

◇企业的生产经营帐册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应当缴纳印花税;

◇企业的房产、土地、车船应当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和车辆购置税。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

凡增值税年应税销售额在180万元以上(含本数)的商业企业,或者年应税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含本数)的非商业企业,且财务核算健全的,原则上可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商业企业是指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企业、企业性单位和个体经营者,以及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为主,并兼营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企业、企业性单位和个体经营者。

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为主,是指该项行为的销售额占各项应征增值税行为的销售额合计比重在50%以上的。

对新办商贸企业一般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

(一)对新办小型商贸企业改变目前按照预计年销售额认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办法。新办小型商贸企业必须自税务登记之日起,一年内实际销售额达到180万元,方可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1、新办小型商贸企业在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之前一律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管理。

2、一年内销售额达到180万元以后,税务机关对企业申报材料以及实际经营、申报缴税情况进行审核评估,确认无误后方可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并实行纳税辅导期管理制度(以下简称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

3、辅导期结束后,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可转为正式一般纳税人,按照正常的一般纳税人管理。

(二)对设有固定经营场所和拥有货物实物的新办商贸零售企业以及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人员在50人以上的新办大中型商贸企业在进行税务登记时,即提出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的,可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直接进入辅导期,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辅导期结束后,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可转为正式一般纳税人,按照正常的一般纳税人管理。对经营规模较大、拥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固定的货物购销渠道、完善的管理和核算体系的大中型商贸企业,可不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而直接按照正常的一般纳税人管理。

(三)对具有一定经营规模,拥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有相应的经营管理人员,有货物购销合同或书面意向,有明确的货物购销渠道(供货企业证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到180万元以上的新办商贸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也可认定其为一般纳税人,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

对新办小型商贸批发企业中只从事货物出口贸易,不需要使用专用发票的企业(以下简称出口企业),为解决出口退税(以国家实时政策为准)问题提出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案头审核、法定代表人约谈和实地查验,符合企业设立的有关规定,并有购销合同或书面意向,有明确的货物购销渠道(供货企业证明),可给予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但不发售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后企业若要经营进口业务或内贸业务要求使用专用发票,则需重新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按有关规定办理。

出口企业在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资格时,应向税务机关提供由商务部或其授权的地方对外贸易主管部门加盖备案登记专用章的有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作为申请认定的必报资料。

对辅导期一般纳税人转为正常一般纳税人的审批及管理:

纳税辅导期达到6个月后,主管税务机关应对商贸企业进行全面审查,对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认定为正式一般纳税人。

1、纳税评估的结论正常。

2、约谈、实地查验的结果正常。

3、企业申报、缴纳税款正常。

4、企业能够准确核算进项、销项税额,并正确取得和开具专用发票和其它合法的进项税额抵扣凭证。

凡不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商贸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可延长其纳税辅导期或者取消其一般纳税人资格。

(一)企业应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并提供下列有关证件、资料:

1、营业执照;

2、有关合同、章程、协议书;

3、银行帐号证明;

4、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证件、资料。

(二)主管税务机关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报告和有关证件、资料进行初审,不同意纳税人申请的,将材料退回纳税人;同意纳税人申请的,发给《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

(三)纳税人如实填写《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后,连同有关证件、资料报主管税务机关审核认定。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