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师评估相关知识返回首页

福州企业各类高层次人才个税奖励申请材料

发布日期:2026-09-12 09:11:48 来源:会计考试网

福州企业各类高层次人才个税奖励申请材料

法律分析:1、用人单位关于高层次人才个税返还奖励的申请报告

2、申报人的身份证件(或护照、台胞证)的复印件

3、申报人的人才证书(证明)复印件材料

4、申报人上一年度个人所得税工薪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税务部门盖章)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兼职人员收到公司年终奖可否享受全年一次性奖金的个税优惠政策

法律分析:1.如果与公司签订劳务交合同是每月按照劳务报酬申报的,则发放全年的年终奖不能享受全年一次性奖金吗的优惠政策。

2.一次性如果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是按照工资薪金每月申报的,则发放的年终奖可以享受全年一次性奖一次性金的优惠政策。

一次性年终奖金个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 年终奖所得,将年终奖金额除以12个月,以每月平均收入金额来确定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年终奖所得税率表与工资、薪金所得的税率表相同,只是计算方式不同。

目前年终奖个税计算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单独计税,即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 这种计税方式是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对一般的工薪族来说,如果全年工资远高于年终奖的话,选择这种计税方式一般会少交个税。

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为减轻个人所得税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将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2年底。上述政策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