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请帮我说细讲解一下国税发票、普通发票和增值税发票4%、6%、17%?
一般纳税人国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工业商业都是17%的,普通发票也是17%税金
小规模企业工业普通票6%,给一般纳税人去税务局带开专用发票也是6%;
小规模企业商业普通票4%,给一般纳税人去税务局带开专用发票也是4%。
国税发售的发票有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票两种。
对于本单位,两种发票计税是一样的标准;对于对方单位,如果该单位是一般规模纳税人,增值的税额则可以作为进项用于抵扣。
增值税的纳税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纳税人又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
增值税采取比例税率,以价外税为基础。其基本税率为17%,另设立了一档低税率13%,列入低税率的产品主要是农业生产资料、矿产品以及关系到人民生活的必需品。
除增值税的正税率外,也规定了零税率。为了保证财政收入,零税率的适用范围,只限于出口货物,但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
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按照销售额和规定的征收率,实行简易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即采取按销售额和规定的“征收率”直接计算增值税,不再采取税款抵扣办法。征收率为6%,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为4%。
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一楼的好,简单明了
增值税发票只能是一般纳税人才能开具
二、样件出口发票零金额怎么开
1、出口企业的外销发票一般通过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出口发票,也有少数地区使用通用机打发票开具,或者直接用A4纸打印的商业发票代替。
2、发票需以本位币(人民币)开具。外币换算成人民币时,选择何种汇率,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五条规定:“纳税人按人民币以外的货币结算销售额的,其销售额的人民币折合率可以选择销售发生的当天或者当月1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纳税人应在事先确定采用何种折合率,确定后1年内不得变更。”实务中一般是选月初第一个工作日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的中间价。
3、税率选择,填开时税率为可以选择零税率或者免税,以当地税务局为准。
4、备注栏填写:合同号、贸易方式、结算方式、外币币种及金额、汇率等可在备注中填写,如果票面开具的是CIF价则在备注栏注明FOB价。建议在加上报关单号。
5、购买方企业可以使用外文填写,发票购买方栏次应根据购买方实际信息填写,在“名称”栏次填写购买方英文全称,“地址、电话”栏次填写购买方地址等相关信息(地址,电话有的税局也要求填写,比如江苏常州)。出口销售到国内特殊监管区域,如有购买方企业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银行账号则需填写。
6、品名,数量,单位等严格按报关单上填写,特别是外贸出口企业,一定要保持与采购产品一致。
三、营改增后房地产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
1、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收款开票问题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收到预收款时,向购房者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在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暂选择“零税率”开票,在发票备注栏单独备注“预收款”。开票金额
为实际收到的预收款全款,待下个月申报期内通过《增值税预缴税款表》进行申报并按照规定预缴增值税。预收款不通过申报表进行体现,将来正式确认收入开具不
动产销售发票时也不再进行红字冲回。
2、关于“已缴纳营业税未开具营业税发票”问题
“纳税人在地税机关已申报营业税未开具发票,2016年5月1日以后需要补开发票的,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普通发票时暂选择“零税率”,同时
将缴纳营业税时开具的发票、收据及完税凭证等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在发票备注栏单独备注“已缴纳营业税”字样。对适用上述情况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再征
收增值税,也不通过申报表体现。
3、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2016年4月30日前已在地税机关申报缴纳营业税,正式销售时增值税发票开具问题.
不动产已部分缴纳营业税,此种情况暂可通过新系统中差额征税开票功能进行开票。首先,录入含税销售额,然后录入扣除额。此处“扣除额”=该套房产已缴纳
营业税金额/5%,系统自动计算税额和不含税金额,备注栏自动打印“差额征税”字样。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已征收营业税对应的收入暂不通过申报表体
现。
4、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预收款范围问题
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的预收款包括定金、分期取得的预收款(含首付、按揭和尾款)和全款。 诚意金、认筹金和订金不属于预收款。
5、房地产开发企业允许扣除的土地价款范围问题
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费用,包括土地出让金、拆迁补偿费、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补偿款、开发规费、契税、土地出让金延期支付利息等。
目前,符合扣除范围的土地价款只有土地出让金,扣除凭证为省级以上(含省级)财政部门监(印)制的财政票据。
6、房地产企业销售房屋时发票开具注意事项
购买方信息:名称、地址电话,需填写齐全。(专用发票还需填购买方纳税识别号、开户行及账号)
商品信息:“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栏填写不动产名称及房屋产权证书号码,规格型号栏“空”、“单位”栏填写 “平方米”,数量、单价、金额、税率、税额。备注栏注明不动产的详细地址。
销货方信息: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
备注栏:属差额征税的备注栏自动打印“差额征税”字样,填写不动产的详细地址。收款人、复核、开票人需填写齐全。
省国税局称,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按照3%的预征率计算预缴增值税。待纳税义务发生时,应按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依据其适用的计税方法计算申报应纳增值税,已预缴的增值税可以按规定抵减。
1、需要全额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应先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冲减预收款已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在发票的“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后括注“冲减预收款”字样,在发票的备注栏注明对应房地产项目的名称、详细位置等信息。
2、然后,再根据购房者需要全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在发票的“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后括注“全额”字样,在发票的备注栏注明对应房地产项目的名称、详细位置。
3、这个时间是房地产企业交付房地产项目并取得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这个“当天”,是指书面合同确定的付款日期;未签订书面合同或者书面合同未确定付款日期的,为房地产项目产权属变更的当天。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收到预收款时,向购房者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在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暂选择“零税率”开票,在发票备注栏单独备注“预收款”。开票金额为实际收到的预收款全款,待下个月申报期内通过《增值税预缴税款表》进行申报并按照规定预缴增值税。预收款不通过申报表进行体现,将来正式确认收入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时也不再进行红字冲回。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