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增值税可以用手机报吗?
1、拿出手机,下载并打开本省国税手机办税软件;
2、用户登录---确认身份;
3、进入“一键零申报”,系统自动调出需要申报数据的属期,只需按下确认按钮,申报即告完成。
二、软件公司的增值税怎么申报
1、软件产品的收入需要退税的写到即征即退里面,进项税额分开,申报之后交完税去税务局办理退税申请,
2、按照规定当期计提加计抵减额,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四)中的“二、加计抵减情况”相关列次填报,本期实际抵减额最终会在主表第19栏“应纳税额”中反映,第19栏“一般项目”列“本月数”=第11栏“销项税额”“一般项目”列“本月数”-第18栏“实际抵扣税额”“一般项目”列“本月数”-“实际抵减额”;第19栏“即征即退项 目”列“本月数”=第11栏“销项税额”“即征即退项目”列“本月数”-第18栏“实际抵扣税额”“即征即退项目”列“本月数”-“实际抵减额”。
三、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申报成功没有税款可以直接作废么
可以。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已经扣款成功,可直接到前台修改申报。有个别地区如深圳可以先到所属税局作废,税局作废后,登录软件会自动获取局端作废状态,将申报状态更新为作废成功,就可删除报表重新操作,但是如果涉及到税款变化特殊情况,操作前建议跟软件服务商客服具体确认下。
若是财务报表申报成功后,发现数据有误,无需作废其他税种报表。直接修改为正确的数据后,保存重新发送,税局以最后一次的申报数据为准。
扩展资料
纳税申报的方式:直接申报、邮寄申报、数据电文申报、简易申报
《税收征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纳税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办理纳税申报,报送纳税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
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扣缴义务人报送的其他有关资料。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征期
电子税务局上增值税已申报成功且扣款,可以作废。但需要通过税务局操作,且多缴的税款抵顶下一期税款,无法返还现款。
申报期内,纳税人完成申报后,如发现申报有误需作废重报的,在当期无应缴税款或有应缴税款但未发起扣款的状态下可以自行作废申报表;
如果已发起扣款但扣款未成功,请至办税服务厅申请作废,如果扣款成功则不能作废申报,请填好正确的申报表(加盖公章)至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更正。
扩展资料:
(1)纳税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才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办理纳税申报,报送纳税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
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扣缴义务人报送的其他有关资料。
(2)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以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也可以按照规定采取邮寄、数据电文或者其他方式办理上述申报、报送事项。
(3)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可以延期申报。经核准延期办理所规定的申报、报送事项的,应当在纳税期内按照上期实际缴纳的税额或者税务机关核定的税额预缴税款,并在核准的延期内办理税款结算。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纳税申报
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申报成功没有税款可以直接作废。申报作废,
申报期内,纳税人完成申报后,如发现申报有误需作废重报的,在当期无应缴税款或有应缴税款但未发起扣款的状态下可以自行作废申报表;如果已发起扣款但扣款未成功,请至办税服务厅申请作废,如果扣款成功则不能作废申报,请填好正确的申报表(加盖公章)至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更正。
电子税务局代申请成功后,没有时间限制。
四、增值税怎么申报
申报增值税具体的流程如下:
1、首先登录电子税务局,进入电子税务局之后,点击申报缴纳;
2、进入缴纳申报界面后,点击增值税适用于本企业类型的申报表,填写申报表;
3、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收入填写在:第10行或者11行;
4、填写申报表后,在表尾的是否自行申报处选择是或者否,选择是,代表的是企业内部的人员进行申报。选择是否自行申报之后,再填写办理人员的身份证号;
5、核对无误之后,点击申报。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
《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二条
纳税人在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应当如实填写税务登记表。税务登记表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或者业主姓名及其居民身份证、护照或者其他合法证件的号码;
(二)住所、经营地点;
(三)登记类型;
(四)核算方式;
(五)生产经营方式;
(六)生产经营范围;
(七)注册资金(资本)、投资总额;
(八)生产经营期限;
(九)财务负责人、联系电话;
(十)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其他有关事项。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