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师真题返回首页

在交易双方为关联方的情况下,怎样才能保证交

发布日期:2026-09-04 09:08:33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对另一方施加重大影响,以及两方或两方以上受同一方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构成关联方。
控制,是指有权决定一个企业的财务和经营政策,并能据以从该企业的经营活动中获取利益。
共同控制,是指按照合同约定对某项经济活动所共有的控制,仅在与该项经济活动相关的重要财务和经营决策需要分享控制权的投资方一致同意时存在。
重大影响,是指对一个企业的财务和经营政策有参与决策的权利,但并不能够控制或者与其他方一起共同控制这些政策的制定。

请教物流公司的纳税问题 (缴税的税务问题)

  不是这样的,应该是这样的:   1.应该交纳的营业税=10000*3%=300元   2.应该交纳的城建税=300*7%=21元   3.应该交纳的教育费附加=300*3%=9元   4.应该交纳的地方教育费附加=300*1%=3元   总共企业应该交纳的税金合计=300+21+9+3=333元   如果你公司税务部门没有核定地方教育费附加的话,应扣除3元,还有你公司若是在县城的话,应该交纳的城建税率为5%.   具体税率规定:   营业税按运输收入3%缴纳、其他服务收入按5%缴纳;   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7%缴纳;   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3%缴纳;   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2%缴纳;   印花税:货物运输合同按运输金额的万分之五贴花;租赁合同按千分之一贴花;帐本按5元/本缴纳(每年启用时);年度按“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之和的万分之五缴纳(第一年按全额缴纳,以后按年度增加部分缴纳);   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缴纳(各地规定不一,XX元/平方米);   房产税按自有房产原值的70%*1.2%缴纳;   车船税按车辆缴纳(各地规定不一,不同车型税额不同,XX元辆);   企业所得税按应纳税所得额(调整以后的利润)缴纳(3万元以内18%,3万元至10万元27%,10万元以上33%);   发放工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交通运输业,是“营业税”纳税人,适用3%的营业税率。去地方税务局购买交通运输业发票。   因为它不是增值税纳税人,所以不存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问题。   不知道税务部门为什么还要扣你运输公司的7%?只有交增值税的企业取得与购进材料的运输费发票才可以扣除7%的进项税.   如果税务部门必须扣发票面额7%的话,就抵扣收入就是了,作如下分录:   1,购时,借:应交税金-扣7%税金(面额*7%)   管理费用-工本费(发票工本费)   贷:现金   2,收到客户的运输费时,   借:银行存款(或现金)   贷:主营业务收入(收到的现金-发票面额*7%的费用)   贷:应交税金-扣7%税金(面额*7%)

关于海外网购入关交税的问题

个人物品小件,数量少,单价不超过5000,通关的时候是从简程序的,免征进口税费,

如果海关认为要收税,会在通关的时候截留,UPS会通知你到指定地点交税,并代你办理报关手续。如果要交税,是按物品种类征收对应的关税,以及17%的进口增值税。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