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购买印花税
有三种办法:
1”三自”: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2缴款书代替贴花.纳税人一份凭证应纳税额超过500的,应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填写缴款书或者完税证,并将其中一联贴在凭证上或由税务机关在凭证上加注完税标记代替贴花.3按期汇总缴纳.对于同一种类应税凭证数量较多,贴花次数频繁,财务会计制度、帐册、凭证健全,尊章纳税,配备有专人办税人员的单位,可由纳税人向当地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税务机关批准后汇总缴纳印花税。汇总缴纳期限限额,由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确定,最长期限不得超过一个月。
凡汇总缴纳印花税凭证,应加注税务机关指定的汇缴戳记,编号并装订成册后,将已贴印花或者缴款书的一联粘附册后,盖章注销,保存备查。
印花税的税率规定:
根据应税凭证的性质,采用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
1购销合同:购销金额的万分之三
2加工承揽合同: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收取费用万分之五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承包金额万分之三
5财产租赁合同:租赁金额千分之一,不足一元按一元
6货物运输合同:运输费用万分之五
7仓储保管合同: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
8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
9财产保险合同:保险费收入千分之一
10技术合同:所截金额万分之三
11产权转移书据:所截金额万分之五
12营业帐簿:记载资金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其他帐簿按件贴花五元。
13权利、许可证照:按件贴花五元。
二、公司买的印花税票怎么做会计分录啊
1. 卖给其他单位时,无差价,即按原价卖出,分录这样写我感觉比较好:
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商品、原材料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2. 如果在卖过程中,又获得某些利益, 购买分录
借:原材料、库存商品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卖出时分录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这种交易应该不是企业里的经常性的业务,放在其他业务上较合适)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结转成本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库存商品等。
3. 如果是直接购买:
借:管理费用---印花税
贷: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
4. 如果是当月申报 ,次月缴纳
借:管理费用---印花税
贷:应缴税费---印花税
借:应缴税费---印花税
贷: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
扩展资料:
印花是一种有价证券,指在凭证上直接印有固定金额,专门用于征收印花税税款,并必须粘贴在应纳税凭证上。
印花不同于其他税收票证,它必须由纳税人向税务机关购买,纳税人购买印花的金额,并不一定就是其应纳印花税金额,只有纳税人将购买的印花按应纳税额一次足额粘贴在应纳税凭证上,并由纳税人在每一枚的骑缝处盖戳注销或画销时,才表明纳税人已足额完税,这时,粘贴在应纳税凭证上的印花才起完税证明作用。
参考资料:印花-百度百科
三、企业印花税怎么交
印花税实行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以下简称贴花)的缴纳办法。印花税还可以委托代征,税务机关委托经由发放或者办理应税凭证的单位代为征收印花税税款。
四、企业购销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
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3‰贴花。购销合同印花税在计提时会计处理分二种情况:
1、企业购买印花税额较小的,直接列入“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2、公司购买印花税额较大的,可通过“待摊费用”科目核算
(1)购买时
借:待摊费用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2)分期摊销时:
借:管理费用
贷:待摊费用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