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师真题返回首页

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期间,税率是多少呢

发布日期:2026-09-29 13:36:33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期间,税率是多少呢

根据最新的高新技术认定管理办法第四条第3条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期满当年内,在重新认定前,其企业所得税暂按15%税率预缴,在年度汇算清缴前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应按规定补缴税款。

根据最新的高新技术认定管理办法第四条第3条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期满当年内,在重新认定前,其企业所得税暂按15%税率预缴,在年度汇算清缴前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应按规定补缴税款。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1、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2、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3、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4、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5、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a.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

b.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c.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6、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7、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8、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申请资料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

2、证明企业依法成立的相关注册登记证件;

3、知识产权相关材料、科研项目立项证明、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等相关材料;

4、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关键技术和技术指标、生产批文、认证认可和相关资质证书、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材料;

5、企业职工和科技人员情况说明材料;

6、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和近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

7、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

8、近三个会计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

二、你好!我是贵州的,就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率是按15%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可百度)第二十八条第二款有明确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三、“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所得税税率”什么意思啊?是减免15%的所得税吗?

不是,是所得税按15%交

四、经认定(复审)合格的高新技术企业,何时开始享受税率为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

填写企业所得税减免税备案表,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到市级国税机关所得税管理办公室递交材料。

符合条件的,市级国税机关所得税管理办公室给以确认,明确享受税收优惠的期限,一般情况市级国税机关确认享受税收优惠的期限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起。

五、高新企业自何时享受15%的优惠所得税率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203号)文件规定:四、认定(复审)合格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认定(复审)批准的有效期当年开始,可申请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取得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后,可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及其复印件和有关资料,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减免税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高新技术企业可按15%的税率进行所得税预缴申报或享受过渡性税收优惠。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