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分为A类和B类是什么意思
1.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根据税款征收方法,分为A类申报表、B类申报表:
A类申报表为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填制,适用于查账征收方式的单位填写申报
B类申报表为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填制。适用于核定征收方式的单位填写申报.
2.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 报表(2015年版)等报表》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31号)规定:“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 类,2015年版)》适用于实行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居民企业预缴月份、季度税款时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和年度纳税申报表(B 类,2015年版)》适用于实行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居民企业预缴月份、季度税款和年度汇算清缴时填报。
2.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的分支机构,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2015年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2015年版)》进行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若单位的企业所得税实现查账征收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2015年版)》;若企业所得税属核定征收则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和年度纳税申报表(B类,2015年版)》
拓展资料
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税。纳税人范围比公司所得税大。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即所有实行独立经济核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内资企业或其他组织,包括以下6类: (1)国有企业; (2)集体企业;(3)私营企业; (4)联营企业; (5)股份制企业; (6)有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组织。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纳税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销售货物所得、提供劳务所得、转让财产所得、股息红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接受捐赠所得和其他所得。
企业所得税是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居民企业及非居民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以其生产经营所得为课税对象所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作为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缴纳企业所得税。但个人独资企业及合伙企业除外。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根据税款征收方法,分为A类申报表、B类申报表:
A类申报表为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填制,
B类申报表为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填制。
查账征收也称“查账计征”或“自报查账”。纳税人在规定的申报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并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账簿、凭证、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能够据以如实核算,反映生产经营成果,正确计算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核定征收税款是指由于纳税人的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难以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时,由税务机关采用合理的方法依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款的一种征收方式,简称核定征收。
a类属于查账征收 根据你的实际利润征收 b类属于核定征收 是按照税局规定按时征收。具体规定各个地区税局情况不一。
A类报表是查账征收,就是收入减去费用之后的利润;B类就是核定征收,也就是不管费用按税务局核定的税率征收,一般都是收入乘以25%之后再乘以7%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填报表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2016年4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按季申报缴纳增值税或预缴企业所得税,不再需要按月申报,进一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小规模纳税人报税流程如下:
一、增值税,新规定出台以后按季申报,需要申报的报表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增值税申报附列资料》、《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的报表应该都可以从纳税申报系统生成打印,如果需要纸质报表,可以向当地税务机关免费索取。
二、企业所得税,按季度申报,年底汇算清缴,所得税征收方式可以分为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如果实行查账征收,需要报送的报表很多,并且需要进行汇算清缴,如果实行核定征收,只需要报送《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申报表》。
扩展资料:
企业所得税规定,纳税人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同时对分期收款销售商品、长期工程(劳务)合同等经营业务规定可按下列方法确定:
⑴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可以按合同约定的购买入应付价款的日期确定销售收入的实现;
⑵建筑。安装、装配工程和提供劳务,持续时间超过1年的,可以按完工进度或完成的工作量确定收入的实现;
⑶为其他企业加工、制造大型机械设备、船舶等,持续时间超过12个月的,可以按完工进度或者完成的工作量确定收入的实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07年3月16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2007年3月16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修改。
将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中的“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修改为“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符合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条件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B表,说明是核定征收。如果是按收入核定,那么在营业收入中填入收入额即可自动计算应纳税额。企业所得税按季预交按年汇算清缴。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