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师 > 统计师考试动态返回首页

劳务发票税率

发布日期:2026-09-14 09:17:22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劳务发票税率

一、以个人名义去税务局开劳务费发票:

1、去税务局开个人劳务发票,只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20%。不足4000元的,扣减800的免征额,超过4000的,扣减20%的免征额。

2、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要实行加成征收办法,具体是: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即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二、以个体工商户、劳务公司的名义开劳务费发票,则缴纳营业税带附征是5.65%,

具体为:

应交营业税=劳务费×5%

应交城建税=营业税金额×7%

教育费附加=营业税金额×3%

地方教育费附加=营业税金额×2%

水利基金=营业税金额×1%

二、单笔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应纳税所得额小于等于20000的话,按20%

应纳税所得额大于20000且小于等于40000的话,按30%,速算扣除数为2000

应纳税所得额大于40000的话,按40%,速算扣除数为7000

劳务税率按次缴税,除非是重复同一种劳务,按月缴税

三、问问劳务费收个人所得税率是多少

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是指个人一次取得劳务报酬,其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对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0000元的部分,加征十成。劳务报酬所得实际上适用20%、30%、40%的三级超额累进税率。

劳务报酬所得税率表

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

不超过20000元 20% 0

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 30% 2000

超过50000元 40% 7000

劳务报酬所得以每次取得为一次,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按次缴纳个人所得税。

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应纳税额= 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四、劳务税是多少

1、每次劳务报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抵扣800元费用,再乘20%税率;

2、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抵扣收入额的20%,再乘20%税率;

3、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要实行加成征收办法不含税劳务报酬收入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

21000元以下的部分 20% 0

超过21000元至49500元的部分 30% 2000

超过49500元的部分 40% 7000。

五、劳务税的综合税率是多少

1、去税务局开个人劳务发票,只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20%。不足4000元的,扣减800的免征额,超过4000的,扣减20%的免征额。

2、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要实行加成征收办法,具体是:一次取得劳务报酬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即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3、劳务报酬是指所得: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计、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

六、请问有关劳务费税率的问题

营业税和所得税还有印花税

各个地方的税率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是在外地做的工程,要是有自己本地开的外管证的话,在外地不用交所得税,回当地交,只交营业税和印花税

印花税也可以在当地交,但是你要给工程所在地提供一定的证明

如果你在当地交就不存在这些情况,按照正常情况交就行

而且我不建议你开劳务费的发票,劳务费开的是服务业发票,税率高,最好开建筑业发票,而且承包工程也可以开建筑业发票,发票注明工程款就可以了

每个地方的税率不一样,税率还是要按照当地的标准为准

希望对你有说帮助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