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50万划拨法拍房过户费多少?
1、契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1.5%(商用用房,二次购房或大于144平米的税率为3%)
2、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
3、交易印花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0.05%
4、产权转移登记费:50元(每增加1人加10元,买家为单位的80元)卖方
1、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
2、交易印花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0.05%
3、土地出让金: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1%
4、解困房: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1%
5、商品房:土地出让金按基准地价×3%×未交土地出让金的建筑面积
6、分摊费用:成交价/总面积×分摊面积×10%(10楼以下)成交价/总面积×分摊面积×20%(10楼以上)
7、个人所得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1%(房改房自用满五年,且是唯一生活用房的免征)
8、营业税及附加税:成交价或评估价(高者)×5.5%(房产证或购买时契税完税证未满五年)
二、划拨性质房子过户要交多少税
划拨房子过户费计算方法如下:首先点击打开“划拨房子过户费”计算表格;然后点击输入公式“等于”号,并用“房款”乘以“印花税税率”,并加上“房款”乘以“个人所得税税率“的乘积;接着加上“公证费”;再加上“房屋面积”乘以“交易费”;最后按“回车键”确定,计算得出过户费。
划拨土地房产过户的税费征收标准:契税:普通住宅的90平米以下则为总价的1%,90到144平米为总价的1.5%,在144平米以上的或是非普通住宅的为总价的3%。个人所得税:普通住宅的为总价的1%,或者是算为总价减去成本的20%,若是因为受赠或是继承所得到房产的,则按总价的20%来征收。如果所购买的房屋是满5年且是为家庭的唯一生活用房,则是可以免交。营业税及附加税:普通住宅的为总价的5.6%,面积在144平米以下且购买不足2年的,那么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如果满了2年的或是超过的则可免征。144平方米以上且购买不足2年的,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购满2年的,按销售的收入减去购房价款之后的差额来征收。附加税指的是城建税还有地方税。印花税:都是为总价的0.05%。对法律、行政法规没有规定负有代扣、代收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税务机关不得要求其履行代扣、代收税款义务。扣缴义务人依法履行代扣、代收税款义务时,纳税人不得拒绝。纳税人拒绝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及时报告税务机关处理。税务机关按照规定付给扣缴义务人代扣、代收手续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二十八条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征收税款,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开征、停征、多征、少征、提前征收、延缓征收或者摊派税款。农业税应纳税额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四十条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时,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审批。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准予转让的,应当由受让方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报批时,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决定可以不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的,转让方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将转让房地产所获收益中的土地收益上缴国家或者作其他处理。
三、国有土地出让契税税率
法律分析:依据法律的规定,土地转让的契税税率为3%-5%,由于国内各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可能有差异,所以各地对于这部分契税的征收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要以土地所在地的国土部门或着税务局的规定为准,但范围一般都在3%-5%。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契税。
第二条 本法所称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是指下列行为:
(一)土地使用权出让;
(二)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互换;
(三)房屋买卖、赠与、互换。
前款第二项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土地经营权的转移。
以作价投资(入股)、偿还债务、划转、奖励等方式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应当依照本法规定征收契税。
第三条 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契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
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四、土地契税税率是多少
一、正面回答
土地出让契税税率为3至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二、分析
土地出让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等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契税除与其他税收有相同的性质和作用外,还具有其自身的特征,宗旨是为了保障不动产所有人的合法权益、纳税人是产权承受人、采用比例税率。
三、土地出让税怎么算?
1、据税率计算规则,土地出让金契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2、在我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契税。契税税率一般为3至5%;
3、契税的实际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国家规定的幅度内据当地发展的实际情况确认后,并给予国家税务总局及财政部门。
土地出让契税税率
1)第一次购房契税减半征收标准:个人第一次购买普通住宅契税的税率为3%,享受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即按1.5%征收。计算公式:应纳的契税=成交价格(或市场指导价)×征收率1.5%;
(2)第二次购房契税3%征收标准:契税的税率为3%,不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计算公式:应纳的契税=成交价格(或市场指导价)×3%;
(3)二手房契税的税率为3%,其中个人购买第一套普通住宅的减半征收。
土地出让流程
土地出让的方式:协议。这是指代表国家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土地管理部门与特定的土地使用权受让人通过协商,在达成一致意见后,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等等。
土地出让流程:一、由转让人提出土地转让申请,由受转让人提出用地说明
。二、由转让人提交以下相关资料: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宗地图。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呈报表。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4、主管局批复(如兼并应提交兼并合同)。5、职代会决议。6、双方营业执照。7、双方公证书。
三、经实地勘测后,填写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书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审批表及绘制转让红线图。四、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法律依据:《土地管理法》第十二条征收农用地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先行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其中,经国务院批准农用地转用的,同时办理征地审批手续,不再另行办理征地审批;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征地批准权限内批准农用地转用的,同时办理征地审批手续,不再另行办理征地审批,超过征地批准权限的,应当依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另行办理征地审批。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