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谁知道外国人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无论工作地点在哪里,外国人的个税起征点都是4800。比如,外国人A每月税前工资40000,应缴纳社保约6000(有些公司有交,有些公司没有,原则上是都要交的,但是外国人不交也没关系),则个税计算4=29200*25%-2755
二、外国人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除了工资薪金所得以外,在适用税率及公式计算方面与中国人没有差别
工资薪金所得计算公式:
(收入-4800)*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中国人的费用扣除标准为35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第3款: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中国境内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和在中国境内有住所而在中国境外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可以根据其平均收入水平、生活水平以及汇率变化情况确定附加减除费用,附加减除费用适用的范围和标准由国务院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税法第六条第三款所说的附加减除费用标准为1300元。
外国人在中国取得收入应执行中国的所得税法
工资性收入每个人每年只能用一次年度奖金计税方法。在一月份发奖金时可以选择用年度奖金计税方面,用了以后再发奖金就不能再用这个方法;也可以选择不用。
选择用
计税方法:52000/12=4333.33 ,小于4500,应税税率在10%档,速算扣除数105
则奖金部分个人所得税=52000*10%-105=5059,另还有40000的个税正常交=40000*30%-2755=9245,当月合计个税=14304
不选择用
计税方法:与月度工资合并计算,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8000,税率在45%档,速算扣除数13505
则个人所得税=(40000+52000)*45%-13505=27895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的个人,是非居民纳税义务人,承担有限纳税义务,仅就其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境外人士获取中国境内所得是否征收个人所得税一览表
外籍人员的薪资若在境内公司方法,视同境内员工薪资,依法缴纳个税,只不过,个别地区是可以扣除项目的(如:当提的房租)。
薪资:10000
房租费用实际发生:3000
扣除后等于7000
缴个税,按照7000缴纳
老外合理的探亲费用\幼儿养育费用等是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如果没有这些扣除费用.则应纳纳个人所得税=(10000-4800)*15%-125=655
三、外籍个人向境内单位提供完全发生在境外的服务如何缴纳个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个人所得税将纳税义务人分为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所谓非居民纳税人是指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中国境内居住不满1年的个人。非居民纳税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下列所得,不论支付地点是否在中国境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一)因任职、受雇、履约等而在中国境内提供劳务取得的所得;
(二)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三)转让中国境内的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等财产或者在中国境内转让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四)许可各种特许权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五)从中国境内的公司、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因此,劳务报酬所得是以劳务发生地判定是否属于来源于境内的所得。若此外籍个人是非居民纳税人,其在境外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属于来源于境外的所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境内单位无需代扣代缴其个人所得税。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