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印花税合同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印花税的征收范围:
1、购销合同 0.3‰ ;
2、加工承揽合同 0.5‰;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0.5‰;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0.3‰;
5、财产租赁合同 1‰;
6、货物运输合同 0.5‰;
7、仓储、保管合同 1‰;
8、借款合同 0.05‰;
9、财产保险合同 1‰;
10、技术合同 0.3‰;
11、产权转移书据 0.5‰;
12、营业帐簿
(1)记载资金的帐簿0.5‰;
(2)其他帐簿 每件5元;
13、权利、许可证照 每件5元;
14、股票交易3‰;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 附件《印花税税目税率表》: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立合同人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印花税中,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不含增值税。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3‰贴花,由立合同人负责缴纳。
二、印花税税率表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三、2015股票印花税是多少
千分之一,只在卖股票的时候按实际成交金额收取。买的时候不收取印花税。
万五可以网上转户,国金、华泰等都可以,手续费应该在万2至万2.5之间。
四、股票印花税是什么?2015年股票印花税多少
股票印花税的征税对象:印花税的缴纳是由证券经营机构在同投资者交割中代为扣收,然后在证券经营机构同证券交易所或登记结算机构的清算交割中集中结算,最后由登记结算机构统一向征税机关缴纳。
印花税是根据国家税法规定,在股票(包括A股和B股)成交后对买卖双方投资者按照规定的税率分别征收的税金。股票印花税是交易量的千分之一,就是买进1000元的股票收取1元钱,是单边收取,买股票是不收印花税的,卖股票要收取。
五、关于印花税的税率 税目 范围
税目
范围
税率
纳税人
说明
1 购销合同
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
按购销金额0.3‰贴花
立合同人
2 加工承揽合同
包括加工、定作、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
按加工或承揽收入0.5‰贴花
立合同人
3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包括勘察、设计合同
按收取费用0.5‰贴花
立合同人
4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按承包金额0.3‰贴花
立合同人
5 财产租赁合同
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机械、器具、设备等合同
按租赁金额1‰贴花。税额不足1元,按1元贴花
立合同人
6 货物运输合同
包括民用航空运输、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内河运输、公路运输和联运合同
按运输费用0.5‰贴花
立合同人
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7 仓储保管合同
包括仓储、保管合同
按仓储保管费用1‰贴花
立合同人
仓单或栈单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8 借款合同
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不包括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借款合同
按借款金额0.05‰贴花
立合同人
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9 财产保险合同
包括财产、责任、保证、信用等保险合同
按保险费收入1‰贴花
立合同人
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10 技术合同
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
按所载金额0.3‰贴花
立合同人
11 产权转移书据
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商品房销售合同
按所载金额0.5‰贴花
立据人
12 营业账簿
生产、经营用账册
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0.5‰贴花。其他账簿按件贴花5元
立账簿人
13 权利、许可证照
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
按件贴花5元
领受人
核定征收印花税的凭证、计税依据和核定比例表
应税凭证类别
计税依据
核定比例
税率
说 明
1 工业企业的购销合同
产品销售收入
70%
万分之三
2 商业企业的购销合同
商品销售收入
40%
万分之三
3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购销合同
房地产销售收入
100%
万分之五
4 其他行业的购销合同
销售收入
40%
万分之三
5 加工承揽合同
加工或承揽金额
80%
万分之五
6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勘察、设计费
100%
万分之五
7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承包金额或工程造价
100%
万分之三
8 财产租赁合同
租赁金额
100%
千分之一
9 货物运输合同
运输费用
100%
万分之五
10 仓储保管合同
仓储保管费用
100%
千分之一
11 财产保险合同
保费金额
100%
千分之一
12 借款合同
借款金额
100%
万分之零点五
13 技术合同
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费
100%
万分之三
14 产权转移书据
转让金额
100%
万分之五
应纳印花税计算方法:
印花税以应纳税凭证所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或者凭征的件数为计税依据,按照规定的适用税率或者税额标准计算缴纳。
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印花税=计税依据×核定比例×税率
(1) 应纳税额=应纳税记载的金额(或者费用、收入额)×适用税率
(2) 应纳税额=应纳税凭证的件数×适用税额标准
主要免税规定
已经缴纳印花税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无息贷款、贴息贷款合同;外国政府、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和国家金融机构提供优惠贷款书立的合同;农林作物、牧业畜类保险合同,可以免税。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