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师报考动态返回首页

2021年出售旧固定资产税率?

发布日期:2026-09-14 09:14:00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2021年出售旧固定资产税率?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需要分多钟情况说明。

一、有形动产

1、如果该固定资产购进或者自制时已经抵扣过进项税额,那么在出售时就需要按照适用税率计算销项税额。对于可以抵扣,但是因为纳税人自身原因没有抵扣进项税额,视为已经抵扣过进项税额,现在出售时仍然按照适用税率计算销项税额。

2、如果该固定资产购进或者自制时属于非应税项目、简易计税项目、免税项目、福利或个人消费,或者属于2008年12月31日之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或者属于2013年8月1日之前购进的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这些按照当时的规定都是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所以,现在出售时可以按照3%征收率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

3、纳税人属于营改增纳税人,销售营改增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由于没有抵扣过进项税额,所以可以按3%征收率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

4、销售小规模纳税人期间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现在可以按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二、不动产

1、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可以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但是,如果纳税人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9%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2、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当然,也可以选择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9%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3、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9%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二、营改增后一般企业出租房产开具什么发票,税率多少

增值税普票一般来说是百分之6.

三、营改增房租税率是多少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2:《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

一、营改增试点期间,试点纳税人[指按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以下称《试点实施办法》)缴纳增值税的纳税人]有关政策

1.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不动产,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2.公路经营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收取试点前开工的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费,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减按3%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试点前开工的高速公路,是指相关施工许可证明上注明的合同开工日期在2016年4月30日前的高速公路。

3.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不动产,应按照3%的预征率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4.小规模纳税人出租其取得的不动产(不含个人出租住房),应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出租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不动产,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5.其他个人出租其取得的不动产(不含住房),应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6.个人出租住房,应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

四、营改增后开房屋租赁发票税率多少

一般来说百分之6

五、营改增后房屋租赁税率是多少

依据2016年的相关最新的营改增后的政策规定,不动产租赁的增值税税率为11%,征收率为5%。请知悉。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