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谁知道国税地税的征收标准是多少?
国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是17%,小规模是3%。
所得税税率25%,微利企业20%。
地税:营业税3%到20%不等;城建税按主税的7%,教育费附加按主税的3%。
个人所得税按收入的大小有专门的速算扣除数。
另外印花税等小税种,视情况而定,按实收资本或者增资的万分之五缴纳,账本五块钱贴花,购销合同的70%的万分之三。
二、土地使用税的税率是多少?
土地税税率一般是3%,以平方米为单位确定幅度差别税额。根据土地的价格、面积或收益等作为课税依据,计算征收。对经过批准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荒废土地,给予10年期限的免税。
【法律依据】
《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
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为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
第三条
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依照规定税额计算征收。前款土地占用面积的组织测量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个体户交地税要交哪些,税率是多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定期定额征收方式适用的税种及税率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 。
增值税按不含税销售额依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
应纳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3%
比方说。某件商品你的标价是1030,不含税销售=1030÷(1+3%)=1000元。应交增值税=1000×3%=30元
增值税由国税征收
以下税费由地税征税:
2、营业税按照咨询业务收入依照5%税率计算缴纳(缴增值税的就不缴营业税)。
3、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增值税税额+营业税税额依城建税税率计算缴纳;(城建税税率:在城市7%;县城、建制镇的5%;不在城市、县城、建制镇的1%)。
4、教育费附加按增值税税额+营业税税额依3%费率计算缴纳。
5、个人所得税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但,对于个体户普遍采取附征的办法,附征率一般在1%-3%之间,普遍在2%左右。应纳个人所得税=应税销售额×附征率。
至于要交多少税,就要看您的销售货物的销售额和咨询业务的营业额是多少。一般税务局会进行实地调查,确定定额,并下达“核定定额通知书”给您的。其内容除告知您核定的销售额和缴纳期限外,其他的内容就是我前面所讲的5点的内容。
有营业税,城建税,各项基金费等
四、国税及地税分别指哪些税,同时税率各为多少?
企业所得税有的在国税有的在地税。你问一下你们单位的老板就可以。国税:是消费税,增值税:销项减进项就是你们要交的税,增值税率是17%(一般纳税人)
地税:城建税,附加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税,房产税,印花税,营业税。城建税(用增值税*5%)附加费(用增值税*3%)企业所得税税率25%。个人所得税是:2000的不交超过500元的,税率5%,速算扣除数为0;
超过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税率10%,速算扣除数为25
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税率15%,速算扣除数为125
超过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税率20%,速算扣除数为375
超过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税率25%,速算扣除数为1375
超过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税率30%,速算扣除数为3375
超过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税率35%,速算扣除数为6375
超过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税率40%,速算扣除数为10375
超过100000元的部分,税率45%,速算扣除数为15375。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每个地区的计算方法不一样。如果你们以前交过你可以看交多少。然后打电话当地地税局的电话问一下怎么计算。前提是你要知道你们的房产面积和土地面积,这可以问你们的单位老板等。印花税:一般都是五元的。四个账本一本一张五元的,一共二十元。
营业税:25%营业税如果是一般企业都不交的。契税,车船使用牌照税,车船税,资源税等一般都不用的。一般的单位就是这些。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