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实务一辅导返回首页

对企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应该怎样

发布日期:2026-09-15 09:13:13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对企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应该怎样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承包经营所得,需要先计算出承包企业的会计利润,企业所得税,然后按照企业会计利润-企业所得税-必要费用(3500元/月)-承包费+承包人领取的工资得出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

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应纳的税款,按年计算,由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多少日内缴入国库?

一、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应纳税款的纳税期限为:

1、对年终一次性取得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自取得收入之日起30 日内申报纳税;

2、对在1 年内分次取得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应在每次取得所得后的15 日内预缴税款,年终后3个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二、补充说明

1、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是指个人承包经营或承租经营以及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还包括个人按月或按次取得的工资、薪金性质的所得。目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形式较多,分配方式各有不同,主要分为两类:

(1)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这类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实际上属于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应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不再征收企业所得税。

(2)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后,工商登记仍为企业的,不论其分配方式如何,均应先按照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然后根据承包、承租经营者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的所得,依照《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包括以下两种情况:

1) 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2) 承包、承租按合同(协议)规定只向发包方、出租方缴纳一定的费用,缴纳承包、承租费后的企业的经营成果归承包、承租人所有的,其取得的所得,按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2、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 速算扣除数

= ( 纳税年度收入总额 - 必要费用)×适用税率 -速算扣除数

(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是指纳税义务人按照承包经营、承租经营合同规定分得的经营利润和工资、薪金性质的所得,减除必要费用,是指按月减除3500 元。)

三、服务行业营业税税率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最低税率有3.3%吗?

服务行业营业税税率是5%,

个人所得税依项目不同,分两类三档类别,分超额累进税率和比例税率,超额累进税分九级和五级,九级超额累进应税项目为工资薪金,五级为个体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比例税率(基本为20%)分劳务报酬(一次超过20000元有加成征收)、稿酬所得(应纳税额减征30%)、财产租赁所得(10%)。

四、企事业承包承租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税

承包承租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借记其他应收款-承包个人,贷记应付税款。

五、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服务业

1、服务行业企业所得税是季度预缴时,应纳所得税=利润总额X25%。年度汇算清缴时,应纳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X25%-季度已预缴的所得税。

2、税收优惠:

(1)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六、我公司是建筑企业,在异地缴1%个人所得税(企事业承包承租经营),0.2%的企业所得税回来怎么做分录?

可以计入:借:所得税费用 0.2%

其他应付款——个人所得税 1%

贷:应交税金——企业所得税

应交税金——个税

就可以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