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核定的印花税征收品目是购销合同,发生的其他的应税税目是否还用交纳
印花税是行为税,其征税的对象是纳税人书立的应税凭证,而不是纳税人的经营成果。因此,对于印花税的核定就不能按照《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规定的方法进行,而需要针对税种的税源特征进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印花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4)150号)规定,税务机关核定征收印花税,应根据纳税人的实际生产经营收入,参考纳税人各期印花税纳税情况及同行业合同签订情况,确定科学合理的数额或比例作为纳税人印花税计税依据。印花税核定征收的应税凭证范围、核定依据、纳税期限、核定额度或比例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机关都有着具体而明确的规定,一般都是按照纳税人当期实际经营收入、成本或费用等项目金额,按照确定的核定征税比例,计算征收印花税。
《印花税管理规程(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7号)进一步规定:税务机关应分行业对纳税人历年印花税的纳税情况、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应税合同的签订情况等进行统计、测算,评估各行业印花税纳税状况及税负水平,确定本地区不同行业应纳税凭证的核定标准。
总局2004年150号函、2016年77号公告、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机关具体的印花税核定征收办法,都规定核定征收印花税是按照纳税人的行业,进行的综合核定。税务机关核定征收的印花税,虽然按照“购销合同”、或是“建筑安装合同”、或是“加工承揽合同”等税目申报纳税,但是其核定的税额包括了核定经营活动范围内纳税人经常发生的各类应税合同应纳的印花税。对于核定经营活动范围之外的其他的应税凭证,如账簿、产权转移书据等则不在核定之列。案例中的某企业在商品购销过程中,发生的大量的广告及业务宣传活动、促销品采购活动,涉及的加工承揽合同,宣传促销品采购所涉及的购销合同等,均可认定为已包括在纳税人核定征收的印花税内,不应再进行单独计税。但是对于纳税人转让经营用房产的产权转移书据,则不在核定征收印花税的范围之列,应当予以单独计税。
印花税是行为税,其征税的对象是纳税人书立的应税凭证,而不是纳税人的经营成果。因此,对于印花税的核定就不能按照《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规定的方法进行,而需要针对税种的税源特征进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印花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4)150号)规定,税务机关核定征收印花税,应根据纳税人的实际生产经营收入,参考纳税人各期印花税纳税情况及同行业合同签订情况,确定科学合理的数额或比例作为纳税人印花税计税依据。印花税核定征收的应税凭证范围、核定依据、纳税期限、核定额度或比例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机关都有着具体而明确的规定,一般都是按照纳税人当期实际经营收入、成本或费用等项目金额,按照确定的核定征税比例,计算征收印花税。
《印花税管理规程(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7号)进一步规定:税务机关应分行业对纳税人历年印花税的纳税情况、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应税合同的签订情况等进行统计、测算,评估各行业印花税纳税状况及税负水平,确定本地区不同行业应纳税凭证的核定标准。
总局2004年150号函、2016年77号公告、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机关具体的印花税核定征收办法,都规定核定征收印花税是按照纳税人的行业,进行的综合核定。税务机关核定征收的印花税,虽然按照“购销合同”、或是“建筑安装合同”、或是“加工承揽合同”等税目申报纳税,但是其核定的税额包括了核定经营活动范围内纳税人经常发生的各类应税合同应纳的印花税。对于核定经营活动范围之外的其他的应税凭证,如账簿、产权转移书据等则不在核定之列。案例中的某企业在商品购销过程中,发生的大量的广告及业务宣传活动、促销品采购活动,涉及的加工承揽合同,宣传促销品采购所涉及的购销合同等,均可认定为已包括在纳税人核定征收的印花税内,不应再进行单独计税。但是对于纳税人转让经营用房产的产权转移书据,则不在核定征收印花税的范围之列,应当予以单独计税。
税务核定的印花税征收品目是购销合同,如果发生了其他的应税税目,是需要缴纳印花税的话,还是要交纳的,是按次申报。
根据《印花税法》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应税凭证、进行证券交易的单位和个人,为印花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印花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书立在境内使用的应税凭证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印花税。发生的其他应税税目应到缴纳印花税。所以纳税人发生的应税税目都应按照规定缴纳印花税。
需要缴纳的,不同的税目有不同的缴纳方式。
资金账簿是什么
问题一:资金账簿是什么 你说的是交印花税时候的资金账簿吧?那样指的就是企业的实收资本,收到股东投资后,一次性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
问题二:什么是记载资金的账簿?具体指的是哪一本账簿? 记载注册资金的账簿就是记载资金的账簿,也就是记载实收资本的那一本账簿
问题三:印花税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包括哪些 印花税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包括:
1、资金账簿记载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总账,总账贴印花税后,如果以后年度这两个科目金额没有增加,就不需要每年再贴印花税。
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应纳税额=(实收资本+资本公积)×0.05%;
2、现金和银行日记账属于普通账本,每本贴5元印花即可;
3、资金账簿如果贴印花税税额较大可以汇贴,由单位在当地地税机关申报缴纳印花税税款,地税会出具一个印花税完税凭证,具体申报手续可以咨询地税机关。
4.印花贴在帐簿的扉页右上角,并划线注销。或通过网上申报、税务局窗口申报的形式缴纳。
问题四:什么是记载资金的营业帐簿 营业帐簿:记载资金的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实行两则启用新帐簿后,其“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合计金额大于原已贴花资金的,就增加部分补贴印花。记载资金的帐簿,是指载有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的总分类帐簿,或者专门设置的记载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的帐簿。其他帐簿按件贩花5元。其他帐薄,是指除记载资金帐簿以外的帐簿,包括日记帐簿和各明细分类帐簿。纳税人为立帐簿人。
问题五:资金账簿印花税怎么交? 需要的。工商执照和资金账簿等生产经营账簿都需要交纳印花税。
工商执照每件5元,资金账簿按照注册资金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按万分之五税率交纳,自己买印花贴在账簿上就行。其川生产经营账簿每件5元。
问题六:资金账簿印花税 如何交 实收资本印花税是一次性的,不是每年都交的。
你们既然2叮份交过,那就一定有相应的完税凭证,地税系统可能出问题,只要你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交过了就可以了。
问题七:“记载资金的帐薄”的印花税计税依据是什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金帐簿印花税问题的通知
》(国税发[1994]025号)“财政部发布的《企业财务通则》和《企业会计准则》自一九九三年七月一日起施行。按照“两则”及有关规定,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新会计制度,统一更换会计科目和帐簿后,不再设置“自有流动资金”科目。因此,《印花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中“记载资金的帐簿”的计税依据已不适用,需要重新确定。为了便于执行,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生产经营单位执行“两则”后,其“记载资金的帐薄”的印花税计税依据改为“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
二、企业执行“两则”启用新帐簿后,其“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大于原已贴花资金的,就增加的部分补贴印花。”
问题八:印花税中记载资金的帐簿,其中的资金指的是什么? 是指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
印花税:年度按“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丹之和的万分之五缴纳(第一年按全额缴纳,以后按年度增加部分缴纳)。
问题九:印花税资金账簿如何入账 计入管理费用
问题十:中“记载资金的账本”是什么意思 营业帐簿:记载资金的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实行两则启用新帐簿后,其“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项合计金额大于原已贴花资金的,就增加部分补贴印花。记载资金的帐簿,是指载有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的总分类帐簿,或者专门设置的记载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的帐簿。其他帐簿按件贩花5元。其他帐薄,是指除记载资金帐簿以外的帐簿,包括日记帐簿和各明细分类帐簿。纳税人为立帐簿人。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