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注会经济法辅导返回首页

企业税务计算器(企业税务计算器在线计算)

发布日期:2026-10-05 21:18:42 来源:会计考试网

1. 企业税务计算器在线计算

1、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 。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17%。

增值税由国税征收

2、城市维护建设税,城建税税率市区的税率7%;在县、镇的税率5%;在农村的税率1%。

由地税征收。

3、教育费附加,3%征收率,由地税征收。

4、企业所得税,

查账征收的按照实际利润额×25%的税率计算缴纳。经主管国税审批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税率计算缴纳。

5、对员工的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按超额累进税率5%-45%税率计算缴纳,股东分红按照20%比例税率计算缴纳。由地税征收

6、印花税: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的万分之三贴花;营业账簿按件5元贴花;记载资金账簿按“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之和的万分之五贴花;财产租赁合同按照租金收入千分之一贴花。由地税征收

7、如果有应税房产、土地、车船、还应当依法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由地税征收。

法律依据: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条

2. 企业税收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而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起征点-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起征点进行了调整,由3500元上调至5000元,而专项扣除其实就是指三险一金。

3. 企业税收计算器在线

企业应纳所得税额=当期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准予扣除项目金额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即据以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法定比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的规定,2008年新的;规定一般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财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117号),通知明确。自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台湾地区:台湾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经税收减免后,本土公司税率中位数为20%,而跨国公司为18%。扩展资料:企业所得税规定,纳税人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同时对分期收款销售商品、长期工程(劳务)合同等经营业务规定可按下列方法确定:⑴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可以按合同约定的购买入应付价款的日期确定销售收入的实现;⑵建筑。安装、装配工程和提供劳务,持续时间超过1年的,可以按完工进度或完成的工作量确定收入的实现;⑶为其他企业加工、制造大型机械设备、船舶等,持续时间超过12个月的,可以按完工进度或者完成的工作量确定收入的实现。缴纳方式:企业所得税按年计算,但为了保证税款及时、均衡入库,对企业所得税采取分期(按月或季)预缴、年终汇算清缴的办法。纳税人预缴所得税时,应当按纳税期限的实际数预缴,按实际数预缴有困难的,可以按上一年度应纳税所得额的l/12或1/4,或者经当地税务机关认可的其他方法分期预缴所得税。预缴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变。纳税期限:按月份或季度预缴税款的纳税人,应在月份或季度终了后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并预缴税款。其中,第四季度的税款也应于季度终了后15日内先进行预缴,然后在年度终了后45日内进行年度申报,税务机关在5个月内进行汇算清缴,多退少补。纳税地点:除国家另有规定者外,企业所得税由纳税人在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就地缴纳。所谓“所在地”是指纳税人的实际经营管理所在地。

4. 企业税务计算软件

第一步:开票软件左边导航栏点击“数据管理”按钮---再点击“数据管理首页”按钮---再点击“汇总上传”按钮

第二步:一般纳税人在征期内可在如下界面点击“上报汇总”按钮

第三步:上报汇总完成后企业可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

第四步:申报完成后,点击“反写监控”即可完成

扩展资料

税控机与企业信息管理软件接口系统作为连接企业信息管理软件与税控机之间的桥梁,它主要实现将企业信息管理软件中销售发票的数据引入到开票助手中,开票助手通过一系列相关的数据处理将要开发票的数据发送到税控机中,税控机通过加密生成发票后,开票助手通过读取加密后的发票数据,并将相关的发票信息回写到开票助手中,此时开票助手就可以通过针式打印机打印出发票和清单,在打印发票的同时,开票助手还会将发票号码、开票日期等相关信息回写到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或财务系统生成凭证。

5. 企业纳税计算软件

个人所得税app收入合计是税前。实际收到的工资是扣去五险一金、社保、公积金等之后的实际工资。

应发工资是属于税前工资,而实发工资是用人单位代扣除社保和个人所得税之后的工资,实发工资比应发工资要少。如果收入相差不是很大,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APP上显示工资与实际工资相差很多,这可能是因为公司虚报了工资。个税app里的收入,理论上可能有四种: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至于是那一种,会显示名称的。显示的收入合计,就是扣税之前的收入。所以是税前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