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注会经济法辅导返回首页

西安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那些费用,税点是多少

发布日期:2026-09-30 09:05:28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西安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那些费用,税点是多少呢?过户需要交纳费用吗?

二手房过户主要需要交增值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费用。二手房过户是根据地税指导价收取,90平以下,契税1%,90平以上,契税1.5%;增值税房产证满2年可减免,没满2年的约4.76%;个人所得税1%,证过5年且是业主唯一住房可减免;若是第二套房面积不足90平方米。契税仍为1%,90多平方米为2%。另一个是一样的,第三套房及以上按3%征收契税。扩展资料房产过户准备资料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明、房地产权利证书、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文件。

二、国税地税收费标准应该是一个月多少钱?

1.税务工作人员现在是不准直接收取现金的,如果收取现金,无论他开不开票,你都可以投诉他。

2.你作为一个小店,应该是个体户,由一个税务局管理,不大可能由两个税务局同时管理,如果同时管理你,那可能就是一个税务局管辖权产生错误,如果有错误,你可以申请注销一个税务登记,根据你这描述,你这业务一般是国税管的。如果地税局管你的话,也不应该经常来,应该主税种是国税的。

3.你这起征点中国大多数地方的规定都是5000元,这5000元指的是开票收入,再由税务局根据你的位置、规模、营业面积等给你核定一个额度,所谓定期定额交交就行了,如果给你核定在5000元以下,你每个月开票在5000元以下,是不用交税的,如果给你核定在5000元以上,每个月交固定的税就行了,也没有经常来收之说。

4.从你的描述看,首先,国地税不该经常来收税,更不应该两个同时经常来;其次,税务工作人员一般情况是不允许上门收税的,一般全部在银行开户交税或者全部到征收大厅领票,交税,大厅现在收现金的情况都已经不多了,更何况上门收现金,再次,不给有点严重了,可能涉及到中饱私囊的情况。

5.如果您的所述属实,建议您拨打当地的12366进行举报。

均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你是属于核定纳税的,每月要交一次税款(国税、地税),交税后税务机关应该给你打印完税凭证。像你这种情况税额应在300元以下。

谁不给你你可以直接投诉到底。现在那些税收人员是欺上瞒下的,坚决投诉到当地的税收纪检部门去!!

你每月的生意额是国税地税定额的基础。如果你1万元每月的生意额的话,国税大约300元每月,地税大约180元每月。

起征点各地是不同的,国家税法是1000至5000营业额每月,如果当地是1000的话你看基本做生意都要缴税了。

您是个体工商户,主管税务机关会根据你实际的经营情况来确定您的征收方式,最常见的应该是定期定额,具体给您核定多少,我无法来跟您说,您可以跟您的片管员联系

三、企业一年 国税 地税要交多少?

你是老板是吧?会计一年工资3000不多。国税600地税800这是什么费啊?如果是交税的话应该有发票的,是多少就交多少就行。开发票交税是天经地义的。这个税款是会计算好了网上申报,把钱存入税库银行实行网上划款,根本不用交给会计。我觉得你就给会计3000块工资就可以的。

四、开公司交多少税?国税和地税分别是多少

您好

开公司交的税,是分很多种的,像企业所得税,是看你的利润

25%

还有增值税,是看你的销售额。17%

还有地税,像印花税,地方教育费附加等等

五、国税征收的标准是多少?

通知明确销售货物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5000元,即营业额上不5000元的话,就免收国税啦.收取的标准是月销售额超过5000元征收,税率4%,要按5000算的话,每月交200元国税。

他平均每天销售额能达到400--500左右,月销售额按400元算的话,可达到12000元,交200元是最低标准。

楼上说的是增值税

按你的情况,需要交定额税,不会很多的。一般也就是几百元,不过不要多开发票,超额就要多交税

从2009年开始,国税征收增值税个体工商户税率为3%,不存在台阶收费。内部有一个核定定额税额的软件,根据你家小店的面积、人员等自动计算出你每个月需要交纳的税额,起步在150元(销售额为5000元时)。只要交了定额税,就可以领购发票,在限额以内发票不再收税,如果当月开票销售额超过定额,超过部分收取3%税率。

事实上你卖东西的价格是含税价,即卖103元,其中3元缴税,是向客人收取的啊,其实不是你交,最后分担到顾客身上了。

另外,中彩票税率20%,地税收。个人所得税税率是累进的,最高45%呢,工资越高,交税越多。

国税不存在累进税率。

5000元起征,税率3%,月最低纳税金额150元。5000元指的是营业总额,不是利润。

你说的1%之类的税率指的是地税局征收的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随征率),具体税率表你自己可以百度下,网上到处都有。

回答虽然简单,但是我确信这个回答是正确的

国税主要是由国家税务局征收的税,他按税种的不同由国税局和地税局来征收,国税局主要征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资源税等。增值税按行业和规模的不同分4%,6%和17%三档税率,企业所得税按利润的不同分18%,27%,33%。资源税则根据不同的资源和客税数量来确定税额。

1、个体工商户,小城镇里的超市现在主要缴增值税,税率为4%,2009年1月1日起改为3%,这部份由国税征收;另附征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分别为增值税额的7%、3%,这部份由地税征收。

2、 你如果是个体工商户,主要是定额税,即:核定你每个月的月收入,没有大变化的话,每个月缴同样的税款。由国(地)税根据你的经营规模、经营地点、周围同行业的定额标准来确定,你可以提出你的意见,但决定权不在你。

目前最低征收标准为营业额5000元。如果核定你的营业在5000元以上(含5000元),你就必须缴税;如果核定你的营业在5000元以下,你就不须缴税。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