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做更好的会计考试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资产评估实务一辅导返回首页

建筑企业营改增后企业税率是多少

发布日期:2026-09-14 09:14:56 来源:会计考试网

一、建筑企业营改增后企业税率是多少

在本次营改增扩围中,建筑业的情况同样比较特殊。营改增后,建筑业纳税人将分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及其他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税率为11%,小规模纳税人及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一般纳税人税率为3%。 对于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的,由于增值税属于价外税,在计税时只按不含税价计算增值税,同等条件下,实际税负仅有2.91%。此外,月销售额在3万元及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在规定时间里免征增值税。 而对于一般纳税人,税率虽然提升,但营改增后小到一包水泥、一根钢筋、简易工棚,大到施工机械取得的进项都能用来抵扣,实际税负很有可能是降低的。

营改增后,建筑类一般纳税人执行一般计税法的企业增值税税率11%;一般纳税人执行简易计税法和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增值税税率3%。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国税方面要按增值额交17%的增值税,地税方面: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城建税(城建税乡1%、县城建制镇工矿区5%、市、区7%);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教育附加3%;按利润交25%的企业所得税。

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国税方面要按营业额交3%的增值税,地税方面: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城建税(城建税乡1%、县城建制镇工矿区5%、市、区7%);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教育附加3%;按利润交25%的企业所得税。

如果你是个体工商户:营业额如果在5000元以下就不需要交税。5000元以上,国税方面,要按你经营收入的3%缴纳增值税;地税方面: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城建税(城建税乡1%、县城建制镇工矿区5%、市、区7%);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教育附加3%;个人所得税根据你的利润大小,使用五级超额累进税率。

二、营改增之后一般纳税人税率是多少

2016年3月23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的通知》(财税[2016]36号):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称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

第十五条

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除本条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规定外,税率为6%。

(二)提供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税率为11%。

(三)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税率为17%。

(四)境内单位和个人发生的跨境应税行为,税率为零。具体范围由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行规定。

第十六条

增值税征收率为3%,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建筑业、房地产业增值税税率确定为11%,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增值税税率确定为6%。

铝塑门窗行业:1、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国税方面要按增值额交17%的增值税,地税方面: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城建税(城建税乡1%、县城建制镇工矿区5%、市、区7%);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教育附加3%;按利润交25%的企业所得税。2、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国税方面要按营业额交3%的增值税,地税方面: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城建税(城建税乡1%、县城建制镇工矿区5%、市、区7%);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教育附加3%;按利润交25%的企业所得税。3、如果你是个体工商户:你的营业额如果在5000元以下就不需要交税。如果你的营业额如果在5000元以上,国税方面,要按你经营收入的3%缴纳增值税;地税方面: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城建税(城建税乡1%、县城建制镇工矿区5%、市、区7%);按增值税额的5%交纳教育附加3%;个人所得税根据你的利润大小,使用五级超额累进税率。

三、营业税改增值税后所得税如何计算

由于增值税是价外税,所以您缴纳的税金是不可以在汇算清缴所得税时做税前扣除的。所以营改增企业所得税的变化,就是由原来的营业税可以在税前扣除,变成缴纳增值税后,税金不可在税前扣除。

营业税改增值税后所得税如何计算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年营业额未超过500万元)

营业额 税改前税率 税改后税率 税改前营业税 税改后增值税 税收下降

1000000 5 % 2.91% 50000 29126 20874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营业额超过500万元)

税改后的纳税额=营业额/(1+6%)*6%-成本/(1+17%)*17%-费用/(1+6%)*6%成本包括原材料、燃料、机器设备

费用包括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

营业额 成本 设计费 税改前税率 税改后税率 税改前营业税 税改后增值税 税收下

1000000 200000 250000 5% 5.66% 50000 13393 36607

一、营业税改增值税后所得税如何计算

由于增值税是价外税,所缴纳的税金是不可以在汇算清缴所得税时做税前扣除的。所以营改增企业所得税的变化,就是由原来的营业税可以在税前扣除,变成缴纳增值税后,税金不可在税前扣除。

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怎样计算税额

1、小规模纳税人(年营业额未超过500万元)

营业额 税改前税率 税改后税率 税改前营业税 税改后增值税 税收下降

1000000 5 % 2.91% 50000 29126 20874

备注:试点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代,接受方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可以按3%抵扣进项税额,接受应税服务的企业可以降低税负。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营业额超过500万元)

税改后的纳税额=营业额/(1+6%)*6%-成本/(1+17%)*17%-费用/(1+6%)*6%成本包括原材料、燃料、机器设备

费用包括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

营业额 成本 设计费 税改前税率 税改后税率 税改前营业税 税改后增值税 税收下降

1000000 200000 250000 5% 5.66% 50000 13393 36607

三、营业税改增值税税率

1、改革之后,原来缴纳营业税的改交增值税,增值税增加两档低税率6%(现代服务业)和11%(交通运输业)。

营业税改增值税主要涉及范围: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包括: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现代服务业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

根据上海试点的经验,改革之后企业的税负有所降低。营业税是按收入全额计算缴纳税金的,改成增值税之后,可以扣除一些成本及费用,实际上可以降低税负。

改革试点行业总体税负不增加或略有下降。对现行征收增值税的行业而言,无论在上海还是其他地区,由于向试点纳税人购买应税服务的进项税额可以得到抵扣,税负也将相应下降。12万户试点企业中,对3.5万户一般纳税人而言,由于引入增值税抵扣,与原营业税全额征收相比,税负会有所减少甚至大幅降低;对8.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而言,营业税改增值税后,实行3%的征收率,较原先营业税率要低2个百分点。改革的确存在个别企业税负增加的情况。

2、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税率是多少

新增两档按照试点行业营业税实际税负测算,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等交通运输业转换的增值税税率水平基本在11%-15%之间,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鉴证咨询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基本在6%-10%之间。为使试点行业总体税负不增加,改革试点选择了11%和6%两档低税率,分别适用于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

3、广告代理业在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内,税率为:6%。

广告服务,是指利用图书、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电影、幻灯、路牌、招贴、橱窗、霓虹灯、灯箱、互联网等各种形式为客户的商品、经营服务项目、文体节目或者通告、声明等委托事项进行宣传和提供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包括广告的策划、设计、制作、发布、播映、宣传、展示等。

你好!就是营改增嘛

应纳所得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应纳税所得额=应税收入额×应税所得率

或:应纳税所得额=成本(费用)支出额÷(1-应税所得率)×应税所得率

捷税宝,帮您免费的税务筹划

本文由会计考试网(www.kjks.net)整理!仅供学习参考!






会计网校

会计网校
友情链接:会计考试网 汇率网
会计考试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邮箱 xuee521866#126.com(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请将#替换为@)